钓鱼网

冬钓鲫鱼四大要领(细、精、柔、勤)

冬季到来后,因天寒水凉,鲫鱼为了节约体能,会成群结队的选择水温适合越冬的地方隐藏。冬季鲫鱼的特点是:活性低、吃口轻。针对以上特点,我们建议钓友以“细、精、柔、勤”为做钓基础理念。

1.细:钓组要细小。

钓组要细(小)。针对斤装鲫鱼:0.6-0.8主线,0.2-0.3-0.4子线,3.5#-4#细条袖钩,线组的小配件也需要细小,尽量使主线组合精细简单,放大鲫鱼吃食时传递给浮漂的信号,切忌繁琐。选用较小号浮标(铅重2分左右)。

2.精:浮标调钓一定要精准。

浮标调钓一定要精准。这时的浮标需选用质量稳定、做工精致的产品,例如做钓前浮标调5目,作钓过一会后,检查浮标发现涨目(6目)或掉目(3目)。

精准找底,前期搓饵,一定要找准鱼塘底部,保障双饵到底后,再根据鱼情调整作钓。

3.柔:饵料状态方面需要柔。

鲫鱼属小鱼种,张嘴小嘴唇薄,钓竿应选用2#、2.5#的钓性为佳。同样饵料状态方面需要“轻、软、小”。若无太多小鱼闹,拉饵做钓是比较好的选择。

这里为钓友推荐一款养殖水域钓鲫鱼配方套餐,50%九一八麸香鲫、30%快枪手鲫鱼腥味和20%速攻2号配合使用。

制作方法:倒1杯九一八麸香鲫、2/3杯快枪手.鲫鱼腥味饵入盆,搅拌均匀后倒1杯水,加1/3杯速攻2号收水,均匀搅拌,揉团即可搓饵施钓。

本配方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需做成拉饵,三款饵料的调配比例不变,干粉状态下加入10%-15%的老鬼纯小麦蛋白,即可制成拉饵施钓。

本配方天然麦类浓香、味甜,富含麦类蛋白、田螺肉粒粉等鱼类喜食的纯天然食材,适口性极佳,对养殖水域之鲫鱼等超大体型鱼类诱引效果超群。

4.勤:要勤换钓点。

冬季,鲫鱼活性低,钓友垂钓不应死守一个钓点,不行就更换钓点。

诱鱼,每次投量少,但次数要多,抛竿有频率,使你的钓点保持一个有立体效果的雾化区,切忌死等。

俗话说,钓鱼易懂难精,我们把以上技术基础要点介绍给大家,希望钓友多在垂钓过程中摸索总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