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鲫鱼扎在水草丛里如何应对的技巧

鲫鱼是杂食性的鱼,鲫鱼采食时间依季节不同而不同,生活在湖泊和大型水库的鲫鱼,也择食而居。生活在小型河流和池塘中的鲫鱼,它们大多爱扎在水草丛里,那么为何会爱扎在水草丛里呢?本文就为大家讲解一番。

撞草钓鲫的原因:

鲫鱼是杂食性鱼类,对水草是很偏爱的,因此水草丛生处往往是鲫鱼喜欢栖息的场所。尤其是在入夏以后,鲫鱼爱在浅水边的水稗草、芦苇、水葱和慈姑等挺水植物处游玩。

鲫鱼的寻找:

当鲫鱼在这些挺水植物的空隙中游来游去,嬉戏、觅食、吸食附着在草根上的水生生物时,它们的身体常常会碰撞草根并发出“叭、叭”响声,这时钓友只要稍加留意就会发现。根据钓友的经验,鲫鱼大,水草晃动大;反之,则晃动小。

钓具:

鱼竿用5~7米的硬梢竿,便于快速起钩;钓线用0.3~0.35毫米的尼龙线,竿线宜短,以2米为佳,便于下钩和提竿;鱼钩用钩体粗、钩门窄的钩;不用浮漂,完全凭手的感觉来判断鱼是否吃饵、上钩。

钓饵:

可用蚯蚓、水丝蚓、下虾和油葫芦等荤饵。

钓技:

在发现鲫鱼撞草现象后,钓友切不可放过这个良机,轻轻地走近水草附近,迅速将饵钩顺晃动的草茎慢慢放入水中。为了吸引鲫鱼的注意力,增加鲫鱼发现饵钩的机会, 要不断地采用“提拉钓”的方法,即当饵钩到达泥底后就要不断地轻轻向上提动,然后再轻轻地放下来,上提和下放的幅度以20~30厘米为宜,鲫鱼是否吞食, 全屏手感得知,如果感到有轻微下拉动作,或者在上提饵钩时,感到竿尖受力。钓者都应不失时机地用手腕将竿稍稍抖一下,使鱼钩刺入鱼唇。

这时要立即提竿,不需遛鱼,即可得鱼。

如果钓友在水草晃动的地方上下提动数次后,仍无任何动静,这时可轻轻地提起饵钩,从草茎的另一侧下钩,再重复以上动作,只要有鱼,必有所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