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罗非技巧及饵料配方

我只想说说休闲钓罗非的一些个人体会,钓鱼当然离不开钩,线,漂,竿,饵料,打窝。

首先从选钩说起,罗非鱼上额比较硬,一定要选用比较锋利的钩才可以有力快速的刺穿,有些钓友在其他的方面都很舍得花钱,就是在钩上认为没啥区别啊我几分钱的钩不是也钓得很好嘛又不是去参加比赛将就就可以啦,殊不知有时候经常跑鱼断子线往往是因为钩,钩不够锋利打不进罗非的嘴唇,造成钩偏了或者钩痛了鱼鱼就挣扎,我们自己都会有这样的体会,打针的时候护士姐姐手法好针头锋利,打进去你都来不及反应有疼痛,对吧?所以选择好的钩子会让我们钓获更多。

线:

我这里想说的是子线,子线的关键钓鱼的朋友应该都深有体会吧?不好的子线会让我们钓得纠结跑得郁闷,选择一款好的子线首先是别超标,超标的子线只会让你陷入误区,在不开口的时候别人用0.6吃口很好漂相也很明显, 我也是用0.6啊怎么就没有动作?或者动作那么肉啊?殊不知你的0.6超标了比0.8都还要粗壮的,你想它能给你什么灵敏的传感呢?

其次是拉力,特别是在不开口的时候大家都知道会选择细线,如果你的细线只是细而不韧那么你好不容易辛辛苦苦才等到的一枪动作抓到的一条鱼就这样与你Say Goodbye你就没有一点抓狂么?买一盘好线其实花不了多少钱,总比花了钓费花了时间最后因为线的问题郁闷好几天划算吧?

钓罗非比起钓白鸡我们在子线上多了个选择,在很不开口动作很轻特别是太冷鱼不爱动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尼龙线因为它比较柔软利于鱼轻轻的一吸就进嘴,在钓一些比较狡猾的大非,回塘老鱼,吃食比较谨慎我们不得不选用细线但又纠结拉力的时候可以考虑用碳线(就是钓海鱼常用的线)虽然灵敏度比尼龙稍差但也比用大一个号要好些,特别是在快鱼的时候,碳线会相对的耐磨。

漂:

漂是我们的眼睛 大家都会用自己喜欢的 用得顺手的漂,在休闲钓的时候我们不得不面临一个问题有时候会有非仔仔非孙孙来捣乱,加上休闲野钓一般很少机会有那么多的鱼量给我们打接口,所以不建议像钓白鲫那样选择太小吃铅的漂,钓非无非是两种漂型1长身短脚底钓漂(如明道罗非漂)这款漂型可以快速直击底部,在有风有浪的时候推荐使用。

2长脚长尾的枣核漂(如明道传奇综合之类的)也可以,这种漂在吃口较轻的时候可以使用 有放大信号的作用。在调漂上,一般原则因为罗非饵料一般都比较重,调高目比较适合,不建议调低钓高的另类打法(除非在特定的环境下)也不应该调低钓低那样倒反容易空枪,为什么这样说?具体你可以在家里的调漂筒验证

竿:

休闲钓罗非竿的选择 一般建议选择4.5-6H的竿,有些朋友因为害怕走鱼用比较软的竿,其实这样更容易断线走鱼,刚才在说钩的时候就说了起干要有一定的力度才能让钩快速的刺穿罗非的嘴唇,这个力度不是说要大力的扬竿,而是一种瞬间的爆发力,具体怎样我记得玩家师傅写的那篇文章就说得很好

原文:罗非的扬杆,一般以初学者的习惯,扬杆都是整个手臂用力向上提杆。这种扬杆法用在罗非鱼上是有点不太适合。罗非鱼的嘴有坚硬的角质层,要打穿这层角质层,要求速度要快而短。因而在扬罗非杆时要用上手腕的力量,就象我们飞扑克牌时用的力量一样,快、短、有力。迅猛的速度让力量快速地通过钓杆、主线、子线传递到鱼钩上,就象打针一样让我们还没感觉时针而刺到肉里一样道理,减少鱼的痛楚感也等于减少鱼的挣扎力量。

试问如果竿没有一定的硬度一般软调性的竿很难做到这点吧?再有就是罗非中钩后有那么一下冲,只要抗住这下接下来的比别的鱼好控吧?往往断线也是这一下,相信很多朋友都有体会,只要抗住这下把它拉转头3下两下就可以带回来了,要是竿太软让它在下面反复的冲刺再好的子线也有断的时候

饵:

罗非的饵料 或许大家都有自己独门秘方,必杀小药。怎么改变也都是围着冷冻饵去做变化的,所以一份好的冷冻饵是关键,饵料的纯,鲜很重要(明道鲜王 ,老弯冷冻饵 都是不错的选择)除非很偏口的塘,不然一般的小药不管怎么加都不要压过冷冻饵原有的鲜味,味道的变化无外乎就是香腥,酸臭,之间的选择变化,怎么选择按天气,按水域去调整,一个原则人闻着觉得舒服的鱼才会接受。

打窝:

我们不管钓什么鱼都离不开打窝,你要钓鱼得先把鱼引过来才谈的上怎么去钓,所以打窝很关键 ,往往我们到一个地方钓鱼老是害怕鱼不来,恨不得拉那么一车窝料打下去,然后引来一群的鱼在下面排着队咬钩让我们好好爽爽愿望是好的但往往事与愿违,打重窝未必就在哪都通用哦。

罗非的打窝可以撒干料(一般三两把)再在水面抽几枪就可以了,多做几个窝勤补窝才是关键。补窝也没必要手抛湿窝,那样搞不好还适得其反把鱼吓跑了。因为前面说多做几个窝,所以感觉这个窝没鱼或者吃口慢了,我们可以撒几把干料或者抽几枪,然后换个窝试试的。

钓罗非我们要学会找鱼钓,其实不一定都在正前方才有鱼也不一定都在哪个点围着你打的窝偏左偏右7分8分竿都可能会有让我们惊喜的点,哪个点有吃口我们就在哪个点钓,别光想着我把窝打下了饵料抛下了鱼儿就得排着队来吃,也别光顾得连竿连得爽了忘记续窝,打窝引鱼以鱼引鱼才能让我们越钓越爽哦

因为水平有限,只是把一些自己垂钓的想法和经验说出来,希望得到大师的指点和指正。钓鱼有交流才会有进步,埋头死干只会让自己纠结加郁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