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筏钓黄尾鲴鱼的六点技巧

印象最深刻的还要数钓黄尾鲴,刁滑的吃法,中鱼后下窜的力量,都让我回味无穷。钓黄尾鲴一般来说浮钓和岸钓都会有收获,但我喜欢排钓,钓底。下面就和大家浅谈一下钓黄尾鲴的几点要领。

一、线组的搭

我甪的是1、5号通线100米,0、8子线长度15公份,5号钛锐钩,铅锤是双铅锤,上面这颗铅皮座吃铅重些,下面这颗铅皮座吃铅轻,两颗铅皮座之间距离50公份,双铅锤作用,起到防缠绕和放大信号的。标是鱼作的深水标,不加子线调平水,然后加上子线钓二目,竿子是1、8米路亚竿。

二、饵料的选用及饵料的状态

钓黄尾鲴一般我选用腥饵,其实钓黄尾鲴用蚯蚓最好,下面就介绍一款目前常用的腥饵搭配,馨龙湾6号百分之五十,加,馨龙湾4号百分之三十五,加,拉丝粉百分之十五拌均,加水比例,1:1.2,相对来说水要比饵料多一些,饵料状态以柔软为佳,拌好后静止15分钟,然后拉丝沉到底,再提起来看钩子上有没有纤维蛋白质粘着,如果有说明饵料状态好的,如果没有蛋白质纤维粘着,说明失败,从新开饵料。为了保持饵料状态,不使它返水,建议钓友们少拌一点饵料,多拌几次。

三、诱饵料的选用

诱饵料在钓黄尾鲴过程中也起着很关键的作用,下面我就介绍一款诱饵料的搭配,排料百分之五十,加,黄豆饼及菜籽饼百分之三十,加,黄泥百分之十五,加,酒米百分之五,加水拌均。诱饵料状态能捏成团最佳,投放要有规律一般10分钟投一次为好,每次投放宜少不宜多,有一个鸡蛋大小的饵料就够了。

四、黄尾鲴的口形及习性

我先介绍一下黄尾鲴的口形,它的口是朝下的,在吸食饵料的过程中,往往会前额先碰到子线然,后再吃到饵料。在这个过程中,钓鱼视频大全list-video.html我们把标调的太灵,就会出现假动作,一个下顿,而不中鱼,所以前面我也提到,不加子线调平水,加上子线钓二目,这样调起到一个钝的作甪,过滤掉假信号,直接抓住它上顶的吃口。黄尾鲴属群居性鱼类,千万不要在窝子里跑鱼,中鱼后移到旁边慢慢起鱼,这样做有2个好处,一:防止别的鱼逃散,二:起到减压作甪,为什么说起到减压作用呢?因为有时我们起鱼太快,黄尾鲴直接从十多米深的地方拉上来,鱼泡的压力还没有完全适应容,易涨肚子,放到鱼护里很快就会死去,如果慢慢溜鱼,能有效的防止这个问题。

五、浮钓黄尾鲴

比底钓黄尾鲴难度要大些,一般来说空钩调漂8目左右,挂上拉丝钓4目为佳,这种调法我指的是鱼作的深水漂。子线长也不超过10公份,抓吃口,一般来说在上顶或下顿的过程都会出现一个停顿动作,就抓这一点,命中率比较高。钓浮打窝还是选用挂袋更为有效。

六、钓深要根据季节变化进行分析

1----5月份钓底,一般都在鱼排的较深处钓上的黄尾鲴大,以钓网箱的过道为佳。

6----8月浮钓或岸钓,一般都在水位浅的地方,浮钓挂袋为佳,岸钓以夜钓为佳。

9----10月是黄金季节,一般都在鱼排较浅的地方钓底,水深8----12米左右,岸钓以夜钓为佳。

11---12月份钓底,黄尾鲴开始往深水处转移,根据实际情况加以调整,多以钓网箱过道为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