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在流水中滩钓鲫鱼的技巧

流水滩是个钓鱼的好地方,也是96KaiFa源码喜欢的钓鱼场所之一,小溪小河星罗棋布。河床略高的地段常常会形成流水滩。流水滩氧气充足、食物较多,加之鲫鱼有逆水而上的习性,成了鲤鱼游动、戏水、觅食的好场所。

根据流水滩中鲫鱼个体不大的特点,流水滩钓鱼的钓具组合方法如下。

手竿:长的为佳,握在手中不易疲劳。

鱼线:细的最好,尤其是进口0.1号线。长度略长于竿身。

鱼钩:选择小的,以进口4~5号钩为宜。

坠:只要饵钩甩得出去就行。鱼钩与坠的间距为2厘米。

浮漂:稍大,以5粒散漂为好,2粒在水中,1粒在水表,2粒在水面。

钩穿上钓饵后悬着不落滩底,但离水底越近越好。鱼钩越接近水底,越容易被水底瓦砾、卵石等挂住,不能顺水流走,导致不易钓到鲫鱼。鱼护要用篾条编制的笆篓,可以防止其他织物织成的鱼护被螃蟹夹破使鱼逃掉。蚯蚓盒应挂在腰间,便于取饵。

钓点的选择上也有要求。钓点应选择流水滩水流的中间,因为流水滩钓鲫鱼不用诱饵打窝。钓饵以小红蚯蚓、蝇蛆为主。红蚯蚓用半条穿在鱼钩上,不露出钩类,蝇蛆的尾部较粗较平,钩尖应露出一点,但要注意不能让蝇蛆体液溢出,导致效果不佳。蝇蛆穿钩一次,可钓多次。

实钓中,人站在流水滩一侧的岸边,将饵钩甩入流水滩的上端。当饵钩顺水流至下端不能再流时将饵钩提起拉回来,再甩入流水滩的上端,再顺水流下。当浮漂在流水滩中停留或下沉,或连续抖动时,这便是鲫鱼上钩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