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十年黑坑钓鲤鱼的用饵心得技巧

玩黑坑也有10来年了,给广大钓友说说我的经验.去掉深奥的内容,去掉错综复杂的各种因素之间的联系,去掉应该学会的配饵原理,去掉钓组搭配、精准调漂、抛杆频率、刺鱼技巧、开饵手法,简单直接只讲饵料搭配,只针对初级钓友:黑大坑钓鲤鱼应该用什么饵?

1、必须用原塘颗粒粉比例占到40%以上.找不到原塘颗粒就用本地饲料门市部卖的颗粒,再没有就用化氏或其他品牌原塘颗粒代替.因为黑坑里都是养殖鱼,无非喂养的饲料不同。

2、必须加20%的鲤鱼饵(动物蛋白、腥).荒食、三色鲤等任意一种.但不包括等已经含有大量颗粒成分的鲤鱼饵。

3、必须有酒米、药酒米、麝香米、玉米渣等任何一种颗粒状留鱼的成分5%。

4、必须有粉末状雾化的成分5%。

5、必须加10%的鲫鱼饵(植物蛋白、香)。

6、必须有酒(粮食酿造的曲酒)帮助味型传播,诱、留鱼。

7、必须加糖(红糖)腥、香外还要甜。

8、须探出塘底是否烂泥底,是的话必须把饵料调轻(雪花粉),把钓组调轻(轻触底)、或钓浮(钓离底)。

9、必须试出此批鱼是喜腥还是喜香还是喜蒜味,再调整饵料达到适口(深度说还应该试出喜什么腥,是鱼骨粉还是虾粉还是虫粉还是羽毛粉的腥,再决定用什么腥味小药增强腥.香也一样,是奶香还是水果香还是本味香还是药香,再用香精类小药增强,再深度说还要探出此批鱼的活跃度,以决定是否用神经类调节小药来刺激进食,所以,小药不是必须加的,需要的时候才加,不需要的时候,加了会适得其反)。

10、必须知道你所用饵料的基本成分,动物蛋白、植物蛋白及添加剂的含量,以及什么动物蛋白、什么植物蛋白为主,才能尽其所用,否则就是骗人骗鱼骗自己.

11、必须懂得根据当时的鱼的情况来配饵,任何不了解鱼情,不去分析判断要钓的鱼爱吃什么,坐在屋里研究配方的行为,都是不尊重对手的,对手也不会吃你那一套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