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民间传统懒汉钓鲶鱼法介绍

印象中我们在辽宁插队时,经常在水边下懒钩垂钓鲇鱼和黑鱼,这是一种当地很流行的懒汉钓法,只要能吃苦就行。只要钓位选择得当,基本上没有什么钓鱼技术可言。人人都可以试试,只要水里有鱼就可以。

一、鱼竿配置:

1)长一米到两米左右的有弹性的竹竿,树枝,荆条都行。一般要准备三几十根,多备些更好。

2)长约600毫米的钓线若干,要那种多股的钓线,软线硬线都可以,因为多股线不容易被咬断。

3)大号长把鱼钩若干,最好是那种把上有一个圆圈的。如果用伊士尼鱼钩,要用十三号以上。根据鱼的大小决定钩的大小。短把鱼钩摘钩困难。

4)10x10毫米的小块泡沫塑料若干,透明胶条一卷。

5)把鱼钩捆在线上,再与钓竿连接就行了。根据鱼钩的位置,在钓杆上用透明胶条粘好泡沫塑料。把鱼钩挂在泡沫塑料上,就可以防止乱线了。

6)鱼饵,选择长度在100毫米左右的泥鳅做鱼饵,使用时,把鱼钩挂在泥鳅的背鳍根部就行了,鱼钩要穿透背鳍下边的肉,使倒刺露出来。如果使用小鱼为鱼饵,小鱼的死亡率太高,要经常更换活小鱼。泥鳅很容易保存,只要把它们放在一个蒲包里就行了,经常浇一点水,保持潮湿就可以了。两天以内不会死几条。

二、垂钓技巧:

使用时先挂好鱼饵,把鱼饵放进水里,再把鱼竿插进岸边的泥土里。插鱼竿时要注意,鱼饵要紧贴水面。

如果水边有水草,要用木棍把水草一下,使它有一个一平米左右的面积无水草。要离开苇子等比较结实的植物,防止缠绕在一起。每隔五六米插一支鱼竿,当几十根鱼竿插好以后,就可以巡视了。发现有死去的泥鳅或空竿,就要立即更换鱼饵。

发现鱼竿上有鱼,如果鱼竿结实,就可以直接拉上岸,否则就要用抄子了,然后再换上新的泥鳅,等待鱼再咬钩了。

由于此钓法比较适用于夜钓,所以必须要准备照明灯具。由于安全系数较低,必须二人以上同行垂钓。

使用此钓法,月亮圆时上鱼率较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