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养殖塘声音嘈杂钓草鱼的技巧

一到休息的假期,当我们兴致匆匆的跑到养殖塘钓鱼时,却发现人流车辆来走频繁,喧闹不止,对我们钓鱼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草鱼喜静,岸边太喧哗,基本都待在深水区,这时就需要一点对策才能钓到草鱼了。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讲养殖塘声音嘈杂钓草鱼的技巧了解一下。

一、钓组选择

可使用6.3米以上的长手竿。也可以使用的海竿或矶竿,主线采用2~4号强力线,长度可定为五十米。准备好不同分量铅坠的钓组以适应远钓或近钓,根据钓浮或钓底而选择使用不同的浮漂。

如果饵料是草或者昆虫,就可使用11~13号的伊势尼钩;如果饵料是糠饼粒或者面食,就使用7~11号钩子。一般情况下建议使用单钩施钓,当然每个地域都不相同,钓友根据实情也可使用双钩或串钩钓组施钓。

二、开辟“冷战场”

这里说的冷战场,是一种形象的说法,指的是我们不要呆在人多的钓场垂钓草鱼,而应寻找人较少的钓位施钓。人多的地方都挤在喂食之处下钩,位置虽好且利于抛竿、取鱼也方便,但是人声喧嚷,操作声音杂乱,吃食本来就谨慎的草鱼此时一般都会避而远之,所以上鱼率是很低的。

相反,人比较少的僻静之处,适当地钓深效果要好一些。为了不弄出声响,我们可使用打窝器上阵,或者诱钓结合尽量不惊到草鱼。

三、坚持底钓

当垂钓的池塘面积较小,或者池塘面积不小但是有使用海竿的钓者时,建议钓草鱼要坚持底钓,原因是水体的中上层鱼较易受到岸边活动的干扰,而水底层的鱼环境相对安静,草鱼觉得没有危险而在底部觅食,所以我们可以打底窝而钓草鱼。

打窝时可将嫩草扎捆,并附上砖石等重物下沉至水底,缺点是抛到窝点的动作较大,声音也大,容易惊鱼,策略是打窝后等上三四十分钟后再来下钩。当我们看到窝点有碎草冒出,钩上挂草钓底一般都能上草鱼。

四、池塘大应钓远

较大的池塘呈方形或圆形,应适当钓远。因为这样的池塘周围基本上全都是很好的钓位,这种条件下,不管是钓底抑或钓浮,都应当钓远一些。当池塘周围都有钓者垂纶时,人影杂乱声响多,此时的草鱼就会游至池塘的中央位置,显得比较安全。

在晴天垂钓时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近岸的草饵没有鱼儿来吃,而在池塘中央的水面上有零星的嫩草漂浮时,常被草鱼吃掉,所以我们钓远钓浮是很可靠的。我们还可以用浮草打窝,将嫩草扎捆、无须附上重物,但需要拴一根细绳便于固定草窝的位置。浮草窝引来草鱼时,抛钩至浮草窝边必能有不错的鱼获。

除了上述的钓浮,还可以钓底,我们想办法将窝料打在远一点的位置,诱鱼进窝后再下钩施钓。在打这样的远窝点或钓中层鱼时,我们可以使用双钩挂饵施钓,也可使用串钩进行半浮钓,将钩子抛至有鱼游动之处或有鱼星冒出的前方位置,然后回拉浮漂到位,即可守钓草鱼。

综上,适当钓远都是适合钓浮与钓底的,草鱼中钩后一般都是漂子猛然被拉黑,此时提竿可微有延迟。

温馨提示

因为池塘钓远一般中的是较大的草鱼,所以我们选用的钓钩必须结实一点,钓线使用强力线,不然跑鱼现象就容易发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