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竞技钓组流水钓鲤鱼的技巧

不少钓友喜欢竞技钓,是因为在竞技池上鱼相对来说会比黑坑、野钓多一些。竞技钓组为了钓快鱼,和野钓的钓组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在水流湍急的水域,因为竞技钓组的铅坠是悬在水中的,所以很难奏效。不过竞技钓组并非不能在流水中钓鱼,下面小编就和说说竞技钓组流水钓鲤鱼的技巧吧。

应对方法

把你的铅坠加到使钓组在水中顺流游走的速度很慢,或是不动!然后把限制铅座上移的太空豆上拉一段距离,让铅坠立在水底,双子线躺在水底,这时你就不能象正常时打饵做窝了,因为水流会很快冲散你的窝子,你需要用黏度大的窝料在你的钓点上游打窝,手抛即可,不用太远,等窝料顺水走到你的钓点的时候,鱼已经来了。

而浮漂的钓目按自己的习惯就可,这时的漂相大多是黑漂!竿子要用硬度大的,软竿废劲提鱼慢,而且这里的鱼也很有劲。饵料不用我说了,也要用相应的粘一点的,但不能不要状态,要分层散落。钩子也要相对大些。这样你就可以尽情的享受流水中大鲤那另人心动的冲击力和那另人兴奋的颤动手感了。

有人说我这个加铅方法不是太好,因为子线卧底的灵敏不高,如果水底复杂更会把铅皮座也挂去,漂也危险。建议我把要加的铅皮(重一点也可以)用活动的形式加到长子线上,在铅与钩间加一太空豆,起缓冲和调节铅与钩的距离。他的观点是短子线上的钓饵在流水的作用下会有动感,增加了诱鱼的效果,漂也要尽量用短身漂来感少流水的影响。

其实在水流大的地方,上面的方法并不是那么好用。在这种水流的地方,鱼会因为水流的刺激而吃饵很猛,因此不要那么的灵敏,而且上述的方法自然水域中的鱼会因为吃饵时碰到铅皮而受惊离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