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黄颡鱼的钓具配置和用饵技巧分享

在我国的长江、珠江等南方水系中,黄颡鱼分布很多,因此南方的钓友们喜欢把黄颡鱼作为对象鱼垂钓。下面笔者我就给大家讲解下自己钓黄颡鱼配备钓具和用饵的经验,希望喜欢钓黄颡鱼的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一、黄颡鱼介绍

黄颡鱼,又叫黄腊丁,在江河、溪流等野生水域中比较常见,喜欢在静水和缓流的浅滩生活。白天的黄颡鱼会待在水底,到了晚上会游到水的上层觅食,因此大部分钓友都喜欢夜钓黄颡。黄颡的食性凶猛,主要以小鱼、小虾、小虫作为食物,也吃螺蛳等软体动物。

二、钓具配置

如果96KaiFa源码选手竿钓黄颡鱼应选用硬一点的钓竿,用0.4到0.8左右的子线1号主线钓底。因为黄颡鱼吃口很凶猛所以调钓灵顿都无所谓。

饵钓沉底后,可手持钓竿轻轻提动饵钩,上下点动,以便增强诱鱼效果。当发现浮漂下沉成黑漂要及时提竿。如果用海竿栓串钩钓黄颡的效果会更好!

三、钓点选择

溪流与河川的汇合处、进出水口、河塘近岸水边乱石或水草密集的地方都是钓黄颡的好钓点。一般来说只要钓技和用饵不是太臭,都能上几尾黄颡。如果在旺季施钓,那么也不比去坑塘钓鲫鱼差。

四、窝料配备

窝子底料可以单独采用钓罗非鱼的浓腥饵,或用捣碎的鸡、猪肝脏掺鸡饲料攥成团打窝。笔者一般到地点后用100条左右的蚯蚓,配一大勺白糖,一同放入饵料盆中,等十几分钟蚯蚓与糖融合后变化成水,再加入小鸡饲料搅拌匀(窝料要尽量干些以减慢雾化速度)。将窝料揉成大小合适的球团,抛入钓点即可。

五、钓饵

钓饵其实最好的用黑蚯蚓或红蚯蚓,做钓前将蚯蚓加点猪血搅几分钟,如果蚯蚓比较小的话就整条上钩。钩尖从蚯蚓颈部穿入,头尾留出在水中蠕动,裸露钩尖。因为奇腥无比,经常也可会钓到鲶鱼。如果没有带蚯蚓的话,用螺丝肉或鸡肝代替做钓饵也未尝不可。

小贴士

黄颡鱼上钩后取钩时最好用毛巾抓,手不要摸鱼,否则残留的粘液再上饵时会影响后面黄颡鱼吃饵的警觉性提高。最主要是这样黄颡鱼的刺就不容易扎伤你的手了,要知道它的刺可是有轻微毒性的,扎到手上会有强烈的痛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