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黄颡鱼的习性和钓法技巧

鲫鱼和鲤鱼虽然都是野生水域常见的鱼类,但是随着野外垂钓的人日益增多,水里的鱼儿也是越钓越滑,尤其是鲤鱼,也许你挂了一天的白条,都不一定能够上一条鲤鱼。那么为了一解手头渔瘾,那么我们只好钓点其他鱼了。夏天的黄颡非常活跃,而且打鱼捞鱼的一般逮不到,因此正好做为我们的目标鱼。下面小编整理了黄颡鱼的习性和钓法技巧,希望能给钓友们钓黄颡鱼带来一些帮助。

一、黄颡鱼的习性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首先我们要了解黄颡鱼的习性,这样我们才能对症下药。

黄颡鱼只是它的官称,有一些长期垂钓的人因其身上黄绿色的颜色称它为“黄骨鱼”,也有一些垂钓爱好者因为黄颡鱼背上长有毒刺而称它“昂刺”。

特别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黄颡鱼虽然看上去一副天然无公害的样子,但是如果不小心被它的毒刺扎到了也是相当难受的。

黄颡鱼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身上没有鱼鳞但有一些黑色的斑块,很容易辨认。

黄颡与其他鱼类不同,傍晚、夜里时食欲较好,多出来觅食,另外,黄颡好食肉,钓友们可根据此特点选择饵料。

二、钓具的选择

在进行野钓黄颡鱼时,手竿的选择要以软调竿或中硬竿为宜,线组一定要足够的粗,主线与子线最好粗细相同或者子线比主线稍粗一些,保证两者差距不要过大。

垂钓黄颡大家多会选择双钩垂钓,保证上鱼率,因此钓钩就要选择中号的长柄钩。

当然如果你技术到家,又想玩玩刺激,你可以试试不挂浮漂,绷尖子。

但对于刚刚进行野钓黄颡鱼的钓友,还是挂上浮漂稳稳当当的进行垂钓比较好。

三、钓点的选择

对于钓点,最好选择在岸边有树或者水草之类的植物的地方,通常能够帮助我们很好的遮光;如果你是在流水水域并且周围还有堤坝处进行垂钓,那么你就要在水被堤坝阻隔的那一面进行垂钓。

四、钓饵的选择

黄颡鱼好食肉,河里的小鱼、小虾、蚯蚓等绝对是它的最爱,所以我们在选择钓饵时一定要用肉来打动它。

另外,黄颡对蚯蚓更是喜爱有加,单用蚯蚓垂钓效果也是不错的。

但每个地方、每个时间段黄颡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因此,垂钓时还是以实际情况为主。

五、适用黄颡鱼的钓法

野钓黄颡鱼大多选择手竿垂钓。

当出现以下两种情况时就是你需要提竿的时候了。

1、浮漂跳动几次以后就没有动静了;

2、浮漂边抖动边向其他地方移动。

黄颡鱼吃食一般吃死口,吃进去的东西就不会吐出来了,无论是什么。

所以提竿时宜晚不宜早!

六、垂钓黄颡鱼的最佳垂钓时间

对于垂钓黄颡鱼来说,每年的夏季,只要一入夏就可以开始了。与其他鱼相反,在阴雨天或者比较闷热的夜晚,黄颡往往更加活跃,此时进行垂钓必回满载而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