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鲫鱼的打窝用饵技巧及垂钓方法

江河溪流自然水域的鲫鱼虽然没有养殖塘的鱼儿密集壮实,但是野生鲫鱼的味道比家养鱼更加鲜美,因此常常得到钓鱼爱好者的青睐和喜爱。不过野生鲫鱼现在越来越少,越来越狡猾,而且分散成一盘散沙,想钓起来有很大难度,因此我们钓野鲫前要先打窝诱鱼,这样才能钓得过瘾。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野钓鲫鱼的打窝用饵技巧及垂钓方法作为参考,希望能给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一、野钓鲫鱼的打窝用饵技巧

(1)酒米饵

酒米饵打窝诱鱼是96KaiFa源码皆知的事情,要发挥酒米饵的独特作用,在制作和使用上深有讲究。

酒是鱼食配饵中最常用的增香添加剂,野外的鱼儿为了生存觅食因此嗅觉特别灵敏,因此要在酒气味上下功夫,比之在口味和色彩上下功夫更重要得多。酒确实能增加饵料的诱鱼功效,但酒不能滥用。

往日野钓用含酒饵料打窝诱鱼,刚开始时效果不错,但钓着钓着鱼口就稀少了,甚至无鱼咬钩,这就是饵中配酒用量过重之故,行话叫“臭窝”。所以用酒量要充分考虑到饵料的浸泡程度,浸泡不透,诱鱼就差;用酒过量,鱼儿不适应,不敢靠近聚窝。

酒泡米原则,气温低时用量稍大点,提前一周浸泡,延长酒米料浸泡透的时间;气温高时用量偏小,提前2-3天浸泡,也可以将配好的料冰箱冷藏,低温浸泡保鲜。无论气温低高,配制好的酒米应当严格密封存放,必要时倒位放置,使上下米料浸泡透彻。

酒米饵(药酒米)多为小颗粒状而质轻,如钓场水域呈流动时,打窝的酒米很被容易被水流冲走错位,应当撒在诱窝的上游水中,水流冲涮酒米正好落在预定的诱窝里。另外在酒米料或药米料中掺入少量的“红虫米”或“麝香米”加入饵料中拌匀,以增强诱鱼效果。

(2)红虫饵

四季野水垂钓鲫鱼除了用酒米饵撒窝诱鱼外,还可以采用红虫泥团法诱窝。

操作步骤简单,就地取材,将软硬适宜的湿泥捏成拳头大小,再用手指在泥团上交叉捅上2个直通的洞眼,将备带的红虫装入泥团洞眼里,然后堵住泥团的每个洞口,用小树枝在泥团上扎3-4个小孔,把2-3个泥团轻轻地抛入到预选的钓窝里即可。

此方法诱鱼入窝,与众不同,独有创举,鲫鱼围着泥团啄咬时,红虫会伸缩回去,个别的会被鱼吃掉,但能吃到的太少了。鱼儿越诱越多总是围着泥团转,在窝点游来转去挣夺食物,此时下钩收获不菲。但中途酌情适量补窝续鱼。

(3)饼饵

饼饵有两种,一是渔具店销售的商品饼饵,此饵内含添加剂,即买即用;二是榨油后的菜籽饼或豆饼,将其买回后敲打成小块状即可使用。这两种饼饵诱鱼效果强劲奇特。使用时直接拿几块抛入钓点中做诱窝,此饼十分坚硬,慢慢吸水澎涨,雾化钓窝时长可达五六个小时。

二、野钓鲫鱼的钓法和注意事项

(1)定点钓

无论在哪个季节诱窝作钓,一定要顺应气候钓鱼。若用红蚯蚓做钓饵,尽量挑选细蚯蚓使用,忌用粗大肥长蚯饵,使用7-8号歪嘴长柄钩型,如果蚯体太长可摘除头部一段,钩从断口钩入,钩尖外露尽量短一些,让它蜷曲蠕动即可。

当鱼信号出现后稍缓几秒时间,让鱼把饵完全吸入嘴里时,刹钩扬竿鱼中钩(钓不灵不钝)。此窝作钓无鱼咬钩应挪位到另个诱窝中作钓,如果几个诱窝都有鱼中钩,挑选一个中钩快的为主钓窝,或是采取几个窝轮番作钓,目的是少惊鱼多钓获。

(2)半浮钓

有些自然水域水位深,水面明草又多,建议不能钓底,原因有三:一是草多容易挂钩,二是草脚树叶易遮盖钩饵,三是鱼很难快速吸饵。可采用半水浮钓法,钩饵入水深度在0.5-0.8米之内,悬挂昆虫饵不停摇晃易引鱼夺食,底栖类鱼儿也会上浮挣抢这种动态食物。

实践证明,避急水,钓缓静水,挨着草物旁作钓,不会走漂变钓窝,鱼儿又有草物护身,鱼儿中钩率很高,尤其是鲫鱼会上浮夺食。但扬竿宜迟不宜早(钓钝不钓灵),因地之宜,切勿教条,根据钓况测出刹钩扬竿的最佳时机。

(3)走漂钓

草多水域,避其深水,钓饵离底10厘米左右,沿着稀草边缘跟随着缓流水走漂作钓,此时隐居在草物里和咫尺周围的鱼儿,忍不住蜷曲昆虫从面前逃走,会马上追饵索食而中钩。可反复如此操作施钓,其钓获效果极佳。

当出现钩饵挂暗草时,竿稍往上游水方向轻轻一拖脱钩,反之越拖越牢。此钓法只要漂信号一出现,扬竿即中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