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分享夏钓鲢鳙的实用技巧

和鲫鱼怕热的习性不一样,鲢鳙在高温的夏季反而食口要更好一些,因此在夏季垂钓的常见鱼种之中也有鲢鳙鱼的一席之地,尤其是淡水湖泊、水库、池塘等水域都有它的身影,因此很多钓者都放弃了刁嘴的鲫鱼改为钓鲢鳙了。那么这个季节钓鲢鳙有什么技巧呢?下面看看高手们的技巧吧!

一、钓花白鲢主抓哪种信号?

Q:钓白鲢老是锚鱼,找不到进嘴漂讯,请问钓花白鲢该主抓哪种信号?

贾东普:白鲢,嘴比较小,因此作钓的过程中线组可以粗一点,但是钩尽量小一点,但是一定要用硬条钩;其次由于白鲢一般在水的最上层,所以可以钓的稍微浅一点,大概一米左右比较合适,主抓有力的小顿口,和鲫鱼的口差不多;饵料建议用偏香味一点的鲢鱼饵料。

二、为什么钓鳙鱼的比例高于白鲢?

Q:池塘内鲢鳙都有,但上鳙鱼比例比较大约90%,白鲢钓的少10%,是饵料问题还是钓水层的原因?

吕中胜:想钓个体大一点的鲢鳙,首先可以钓水深一点,第二诱鱼的时候饵料建议松散一点,如果有信号,可以粘一点,这样中鱼的几率高一点;而且鲢鳙吃饵跟其他鱼一样也会有顿口的,晃动的时候最好不要抓,因为晃动的时候可能是鱼进窝了,或者是白鲢,白鲢的口比较小,如果是花鲢的吃口则比较大,顿口很漂亮的,应该抓它的顿口。

三、钓鲢鳙饵料如何搭配?

Q:水域半亩,水深2米左右,淤泥底,周围是苇子、中间净水,主攻鲢鳙,手竿钓用什么饵料呀?

贾东普:这种情况建议带饵调漂,这种鲢鳙,如果水深两米左右,一般会选择栖息到水深一米七八的位置,如果用手竿作钓,如果是鳙鱼比较多,饵料可以稍微腥一点,雾化好一点,建议带饵调漂,装上两颗饵,浮漂露出两到三目,找到底后,向下拉五到十五公分,钓离底,这样便于鲢鳙就饵;窝子一定要大一点。

四、如何钓到大型花白鲢?

Q:请问怎样才能钓到大的花白鲢?

贾东普:钓大体型的花白鲢,首先水深一定要选择的比较合适,因为大体型的花白鲢一般会栖息到比较深的位置,如整个水深大概五米左右,我们可以选择三米或四目深的位置作钓,这个才是大体型鲢鱼栖息的地方,只有小鲢鱼才会在比较浅的位置,所以钓位一定要选择好;其次饵料应该以腥臭为主,尽可能少加一点香,就是腥臭中带一点点香,更适合钓这种大体型的花白鲢。

注意:

很多水域养殖鲢鳙是为了清楚水中的浮游生物和大量水藻,因此会有禁止钓鲢鳙的规定,在去水库、池塘、湖泊等地时,要问问当地人,这里可不可以钓鲢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