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包食钓草鱼的钓具配置和钓法技巧

在夏季,很多鱼儿鱼口不好的时候,草鱼反而有着旺盛的食欲,此时我们可以用抛竿或者手竿挂上嫩叶、玉米粒、青草等素饵垂钓,一般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钓草鱼的方法有很多,下面我就给大家说说民间包食钓草鱼的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钓组配置

(1)钓草鱼的钓钩一般来说用伊豆丸世长柄钩都可以,本人在垂钓草鱼的时候习惯这样调整,垂钓3-4斤以下的小型草鱼时使用7-8号的细条长柄钩,垂钓3-4斤以上的大草鱼时使用8-11号的伊豆钩,具体选择可跟自己使用习惯来决定。

(2)钓线是根据鱼体大小来调整的,最基本是使用1.5号以上的优质钓线,鱼儿体型越大钓线型号相应越大,一定要保证线体的强度,不必太过担心粗线对草鱼的干扰,其实草鱼和鲤鱼不同,线体粗细对草鱼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当然若是钓得人多了,草鱼口滑的话另外调整。

(3)还有就是钓钩和铅坠之间的距离,也就是子线的长度,如果鱼儿的个体越大,子线就要越长,水底淤泥多也需要用长子线,浮漂方面最好使用大漂,价格无需太贵,多准备几个,断线跑鱼的话不会心疼。

二、钓法技巧

(1)垂钓草鱼的时候,要把芯饵给做的稀软一些挂在钓钩上即可,如果草鱼的密度比较大的话,可以加硬芯饵但是要保证芯饵的粘性,在调制这些芯饵的时候不需要添加其他的诱食或者是香料。

(2)做好的芯饵要妥善保管,夏季温度高阳光强,被太阳直射的话会影响到状态,也可以放到塑料袋中,到钓场之后开一个小口,挂钩的时候直接挤到钓钩上即可,做窝的时候可用麸类打窝,在里边添加商品饵效果也非常的好,但是要根据鱼情状况适当增减,如果鱼儿密度大就要加大窝量,密度小则减少窝量。

(3)垂钓草鱼包料方面主要是使用中粗的麸皮,再根据钓点的水深以及鱼情状况来调整,不管是加粗或者加细麸皮,也可以加商品饵,所以除了常备细、中和粗麸皮之外,也要准备商品饵。

三、根据鱼情调整钓法

(1)在饲养池塘或者其它鱼情密度高的水域垂钓时,可用轻微发酵的纯麸皮来钓,在夏季调制的话可在中粗的麸皮中添加适量滚烫开水再密封起来,而其它季节可用白酒浸泡,垂钓的时候要根据钓点水位深浅调整包食的粘度,并根据鱼儿大小来调整麸皮的粗细。

(2)若是钓场的小杂鱼比较多,需要加大饵料的粘度,若是钓点的鲤鱼或者鲫鱼数量多影响到钓草鱼的话,可以调整铅皮钓离底10公分左右,如果还是没有鱼口就再上钓10公分,另外,如果底部鲤鱼和鲫鱼的数量比较少,可以添加一些玉米渣一类的颗粒料,若是鳊鱼较多的话可以兼钓鳊鱼,效果也非常理想。

(3)在水库湖泊一类的大水域垂钓需要做重窝,若是在小池塘垂钓做窝不能太大,可以靠着包食来续窝,根据窝点鱼情调整投放频率,因为钓草鱼上钩速度慢,如果投放饵料太快,容易把草鱼喂饱。

(4)垂钓的时候如果发现浮漂有动作却不上鱼的话,需要把饵团做小一点,还是不行就把钓钩上调,这种情况多发生在较深的钓点。

(5)草鱼的鱼星是同时有3-8个左右的星泡冒出,青鱼则会出现密集的小星泡,鲤鱼会冒出的密集小星泡会移动,鲫鱼则会连续出现1-2个连续的小星泡,在大水域垂钓草鱼时,如果发现冒出的星泡炸开后有少量细小水珠在水面滑动的话,说明草鱼在中层活动,此时可以钓浮。

四、失手绳

垂钓草鱼的失手绳使用可根据钓竿长度来决定,一般九米以下的钓竿,操作比较方便,挂失手绳会好一点,若是钓竿超过九米,挂上失手绳也不会起到什么效果,主要选择钓竿是关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