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夜钓鲫鱼的钓具配置和饵料选择

在天气炎热的夏季,我们往往很难在白天钓到鲫鱼,这是因为怕热的鲫鱼都躲在深水处的缘故。而近岸的树荫、桥墩底下小杂鱼成群结队,想要把钩饵落下难度也不少。因此我们最好选择夜间气温凉爽,小杂鱼少的时候钓鲫鱼,这样我们还能钓到大个的鲫鱼。当然夜钓不比白天,我们需要准备好合适的钓具和饵料,才能钓得痛快。

一、夜钓的钓具选择

夏天出门夜钓,装备的选择可是非常重要的,不仅要带上钓竿、线组、浮漂,还要带上夜钓必须的照明工具以及驱除蚊虫的药物,必要的时候,还要准备一把大的雨伞。

夜钓中,钓竿主要用调性偏硬一点的,短一点的,一方面是为钓大鱼做准备,另外,夜晚鱼类都靠岸觅食,短竿的优势很大。而且调性硬一点,周围钓友多的时候,抢鱼也比较有利,且短竿的回鱼速度快,而且观漂也比较清晰,在夜晚昏暗的环境下,能够更快的把握鱼情。

在线组方面,选择台钓组合即可,多打竿,提升上鱼的频率,比如使用1号主线搭0.6号子线。垂钓一段时间之后,根据窝内大鱼的情况,就可以加大组合,选择粗一点的鱼线,以及更大的鱼钩,即能够减少跑鱼,上鱼的频率还快。若是窝内的鱼类较少了,就换成细一点的台钓组合,降低垂钓速度。

夜钓的浮漂不必太讲究,一只中低档的漂就够用了,不过不习惯用夜钓灯或者眼神不够好的钓友可能要买上一些夜光棒辅助看漂了。

目前市面上的夜钓灯多是LED灯管,我们最好选择多功能的那种夜钓灯,这样,我们不仅在野外能够施钓,坑塘也可以施钓。当然为了尽量减少鱼的警惕性,我们最好用较暗的光照射,且在遛鱼的时候,尽量远离强光的照射。

二、饵料方面的选择

鲫鱼荤素不忌口,荤饵方面主要是三种鱼饵:蚯蚓,红虫,白蛆。这三者当中,前两者大家都经常使用,选用的原则也较为清楚,无论是直接用活饵,或者打成肉浆,都较为清晰。最麻烦的是白蛆。

白蛆就是苍蝇的幼体,在厕所里很多,但不推荐大家去厕所捞,毕竟很脏,而且病菌特别多。现在有不少的贩卖活蛆的,直接购买就可以了,价格便宜。白蛆挂钩比较讲究,选用小钩,从屁股处插入,不要弄破身体,穿头而出。这里主要考虑到,白蛆内的液体较多,其他地方容易破皮,流出体内的液体,那么白蛆就变成了白皮,在水下没有诱惑力。

至于蚯蚓,红虫其实也有这种讲究,准确来说,大部分用来做荤饵的虫类,都尽量保持活体状态最好。比如蚯蚓,选用细红的活蚯蚓垂钓是非常有诱惑力的,不仅味道大,而且在水下挣扎翻滚,对鲫鱼的吸引力非常的大,因此上鱼的速度很快。

至于素饵,主要是面饵,米饭粒,或者包谷粒,只要是谷物饵料,在夏季都有不错的吃口,不用担心不上鱼。或者是添加入各种添加物的复合型面饵,比如加入氨基酸,香精等,这种饵料可以在鱼群较少时使用,增加诱鱼范围,若是鱼群本身较多,则没有必要。

饵料准备的足够好,夜晚鲫鱼截胡的几率就高,刚入水就有吃钩,或者刚离底就咬钩。这样的表现最容易脱钩,饵料最好能够适时的调整,在鱼类吃食积极时,调整饵料的比重,增加雾化,减少鱼钩上的饵料残留物,保证降低脱钩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