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江河钓黄颡鱼的钓点选择和用饵技巧

黄颡鱼是普通的一种鱼种,它看起来不太起眼,但是肉质非常好,对于喜欢煲汤品味的朋友而言,黄颡鱼用来做菜十分不错。但是,黄颡鱼并不是大众菜,它由于生活习性的缘故很难被渔业捕捞,所以很多钓友只能拾起鱼竿在夏季鱼口好的时候进行垂钓。下面给大家分享下江河钓黄颡鱼的钓点选择和用饵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江河钓黄颡鱼的钓点选择

其实江河水域的岸边环境并不是很好,大部分河道段落的沿岸处都比较窄,也有的生长有茂密的灌丛或者有较多的山石等障碍物,为钓位选择增加了不少的困难,在这些地方垂钓的话,会影响到施展的,所以钓点需要选在障碍物少比较平坦的地方。

一些大水面的江河中会有船只码头,这些地方的环境地形会更加复杂,平常水面上会停留很多船只,还有不停游走的船只出现的噪音会惊扰到江中的鱼儿,这些问题都要考虑到,一般垂钓的时候,可以把钓点选在停靠船只的两船之间,还是有不错的鱼口的。

二、江河钓黄颡鱼的饵料选择

黄颡鱼的体型比较小,但是却是彻头彻尾的肉食性鱼种,对于荤腥的食物非常的喜爱,在幼年的时候主要以水中的浮游生物为食,到了成年之后会捕食水中生长的小鱼虾,所以垂钓黄颡鱼的最佳饵料是江水中生长的小鱼虾。

在江边如果有条件的话,钓上些小鱼虾垂钓效果是非常好的,也可以挂上鸡鸭禽类的内脏,或者是蚯蚓等荤腥饵料,挂小鱼虾的时候,要注意虫饵的鲜活性,才能保证有好的诱鱼效果,穿钩的时候要注意手法技巧,钓钩的型号也要选择对。

在长江流域还有一种流传的豆腐钓法,是一种非常新颖的垂钓方式,只是并未尝试过,也就是把豆腐切块泡制加工,然后用一个长针做成钓钩挂上豆腐,投入钓点中进行垂钓,豆腐饵对这一带的黄颡鱼有很强的吸引力,所以每个地区都有独特钓法,具体饵料的选用要根据当地鱼情决定。

注意事项:

黄颡鱼的刺是有毒的,如果体质过敏,扎到后会很痛。因此笔者在这里建议大家出钓的时候带上一根毛巾,在取鱼的时候,用毛巾裹住黄颡鱼,这样就不会被刺扎到手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