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钓罗非鱼的鱼钩饵料选择技巧

虽然说一年四季都能钓到鱼,但能够高效上鱼的季节也仅仅是春夏交接及金秋这俩个时间段。所以在立秋过了十多天后,钓友要把握时机,做好准备,在这个黄金垂钓时间内钓出一个好的成绩。如罗非鱼,在高温天气下食口很好,尤其在秋季,大罗非的吃口很猛,如果不抓住金秋时机进行垂钓,那么到了冬天就很难垂钓了。

一、钓罗非鱼的鱼钩选择

垂钓罗非鱼的钓竿、线组、浮漂之类的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垂钓爱好者们只要根据具体的水情鱼情进行选择就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的。今天重点来说一说垂钓罗非鱼的钓钩。

很多的垂钓爱好者喜欢使用袖钩进行垂钓,特别是在一些垂钓的比赛中。

袖钩的钩尖比较短,在刺鱼的时候会比较容易,并且卸鱼的速度也很快,在比赛的时候能够帮助垂钓者节省不少的垂钓时间。

但对于我们垂钓罗非鱼来说,最好是使用新关东钩,这种钓钩与袖钩极其相似,但是新关东钩的钩尖会更长一些,钩门比袖钩更宽一些,刺鱼的时候穿透力也是非常好的。

而这种钓钩除了垂钓罗非鱼比较合适外,对于一些大体型、力度较猛的大鱼也是非常适用的。

二、钓罗非鱼的饵料选择

罗非鱼属于杂食性的鱼类,吃的东西比较多,没有什么太大的忌口,在垂钓的时候无论是荤饵还是素饵都是可以使用的。

但是在秋季进行垂钓,鱼儿们普遍对于荤饵比较情有独钟,所以大家在垂钓的时候最好选择使用荤饵。

另外,如果是在人工饲养的鱼塘里进行垂钓,那么最好是使用原塘颗粒进行垂钓了。

如果无法使用原塘颗粒那就选择与之相似的颗粒饵料,为了使垂钓效果更好,可以在颗粒饵料中加入一些粉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