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分享钓鲫鱼的用饵经验

鲫鱼是常见的一种淡水鱼,它的繁殖速度快,不管在什么季节,都能在水域中见到它的身影。作为常见的垂钓对象鱼,它的钓法很简单,但想要收获高,还是需要一些技巧。下面笔者就整理了一些高手钓鲫鱼的用饵技巧,希望能给各位带来帮助。

一、黑坑钓鲫鱼如何搭配饵料?

Q:黑坑呈“7字形”,投放的饲养鲫鱼,请问该如何选择钓位、搭配饵料?

刘志强:“7字形”黑坑,转角凸出的点应该是比较好的钓位;而投喂鲫鱼一般是以颗粒为主,因此散炮可以用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颗粒,加少量的超诱,打浮可以适量添加青麸和雪花粉,再添加少量的药酒;钓饵可以用三杯颗粒、一杯拉丝粉、一杯青麸、一杯雪花粉,拉饵作钓;味型方面,如果是工程鲫可以用果酸加药酒;如果是白鲫,可以适当的添加一点腥味的饵料或者虾粉搭配拉饵。

二、喂鸭池塘钓鲫鱼如何开饵?

Q:在一个喂鸭子的池塘钓小鲫鱼,请问应该如何开饵?

郑益村:在这种环境下钓小鲫鱼,饵料用腥香的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如果想钓个体偏大的鲫鱼,可以在饵料中加入适量的鸭饲料,应该效果不错。

三、黑坑钓鲫鱼老蹭线怎么办?

Q:黑坑钓四至八两的鲫鱼,老是出现蹭线情况,频频黑漂不中鱼,要么是挂到,请问这种情况该如何应对?

王兵:如果能确定是鱼蹭线,可以将使用的饵料打黏一点;其次如果是拉饵作钓则可以改搓饵;作钓时尽可能放掉半路截杀的信号。

四、拉饵粘手怎么应对?

Q:拉饵浮钓小鲫鱼,有些饵料刚开出来状态很好,但过10分钟左右就非常黏手,钩子一拉,拉出两个大面团,请问这是什么原因?该怎么避免?

徐银舟:这个问题有多个方面,一是由于市面上有的饵料粘手,有的饵料不粘手,建议寻找一些不黏手的饵料;二是可以添加些状态粉避免粘手;第三是注意拉饵的手法,可以采用刮表皮的方式,这样就拉出的饵团会小很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