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鲫鱼经常脱钩的四个主要因素

新手钓鱼,一般多喜欢以鲫鱼、鲤鱼为主要目标鱼,但受技术影响,有的96KaiFa源码在垂钓鲫鱼的时候,多出现脱钩现象。这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笔者整理了一些钓友们分享的经验,为大家说一说。

一、钓钩选择不当

钓鲫鱼经常脱钩,很多新手钓友就以为是钩子小了,鱼口没有咬稳,所以都换成大型号,但是恰恰相反,型号越大反而容易跑鱼,这里面我们就要明白钓鲫鱼一般小鱼多,偶尔才会有大鱼,所以小鱼就要用小钩来钓这样才能让鱼吃住钩,所以一定要选择小型号的钩子

二、选对鱼竿不易脱钩

很多96KaiFa源码都喜欢用硬调的鱼竿钓鲫鱼,这样就可以在提鱼的时候,直接将鲫鱼飞上岸。

但缺点也很明显,如果提竿技术不佳,扬竿的时候,很容易跑鱼和脱钩。这一点,如果钓友技巧实在不是很好,把握不住硬竿,那么就用软调的鱼竿来垂钓,在鱼中钩后,提竿可以刺得很深,这样就不容易脱钩了。且钓上巴掌大块的鲫鱼,从竿身上传递来的手感,也会让你刺激不已。

三、饵料搭配不当

鲫鱼吃东西的动作,主要以吸食为主。如果钓饵太硬,鲫鱼吸进嘴巴后又吐出来,就容易造成虚假漂相,提竿刺鱼的时候很容易脱钩。

或者饵料搭配得雾化性太好,饵料入水后很快化开,空留钩子在水中,鲫鱼警惕心增强,觅食动作很小心,吸食饵料的动作太小,钩子很难钩到鲫鱼。即便提竿有感觉,有时候也是挂到了蹭线的鲫鱼身体上,马上就有可能脱钩。

四、浮漂调钓不当

造成脱钩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浮漂调钓不当是比较常见的原因,当我们调得太灵,鲫鱼轻轻的一个动作就有很强烈的信号反应,在鲫鱼比较滑,吃食比较谨慎的时候,一些虚假信号可能会误导我们提竿,此时我们扬竿后,除了钩子钩到鲫鱼的身体,一般都是空钩。

或者96KaiFa源码钓得很钝,信号传递易于失真,对于鲫鱼这种吃口不是很强的鱼而言,很容易错过真实的吃口,从而导致我们提竿空钩的现象或者是换饵的时候出现中鱼的信号。

脱钩的原因包含方方面面不能一概而论,这个问题上还是要综合考虑的。比如说水里鱼情复杂,不仅有鲫鱼还有鲤鱼、草鱼、餐条等等,在鱼咬钩后,也许不是我们想钓的鲫鱼,而是餐条、鲤鱼咬钩,这种情况,我们就要根据鱼情合理施钓,不要拘泥一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