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玉米粒钓草鱼和鲤鱼的技巧分析(中)

在上篇的《玉米颗粒钓草鱼和鲤鱼的技巧分析(上)》中,我们主要讲解了钓竿、线组、钩子的选择技巧,这期我们会给钓友们讲解玉米粒的使用方法和打窝的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一、关于玉米粒钓饵

垂钓鲤鱼和草鱼可以用当季的嫩玉米粒作钓,效果很好。一般用双钩垂钓,钩距2~2.5个钩子大小即可。挑选饱满浆多的玉米,将玉米粒剥下,然后将嫩玉米粒粒的底部掐去,然后弄掉脐,将钩从中间靠上部分穿过,撸到钩门出将钩尖露出即可。如果不闹小杂鱼,最好将玉米粒的外皮剥去,因为玉米皮很硬,在刺鱼的那一刻阻碍力较大,如果钩子不够锋利,或者人提竿的时候力道太小,那么刺鱼不够深,就很容易脱钩跑鱼。

玉米粒的大小挑选很重要,主要跟鱼钩大小来调整,如果钩子小就用小玉米粒,如果钩子大就用大玉米粒。千万不要用干玉米粒和长粒的玉米粒,这种玉米粒挂钩后适口性太差,小钩大饵钓小鱼会阻碍入口,钓大鱼钩小容易跑鱼,这一点大家要注意。最好是准备一把剪刀,如果玉米粒太大,可以剪成2半,用稍老的那边作为钓饵挂钩垂钓,这是因为太嫩的一边浆流完就只剩下一个空壳,垂钓起来效果很差。

二、关于窝料

用玉米粒作为钓饵钓鲤鱼和草鱼,用玉米粒作为诱饵打窝能够起到诱钓合一的效果。当然,想要玉米粒的诱鱼效果很好,需要对玉米粒进行一些精加工,让它发挥出更好的效果。

先取玉米粒用净水泡上1~2天去掉异味,然后将玉米粒放到干净的锅里里煮胀后,捞到饵料盆中晾至不烫手的程度,然后加入糠粉、米渣,然后加入曲酒、蜂蜜、草莓香精搅拌均匀,再取一个玻璃罐装入饵料密封储存2~3天即可使用。

注意:玉米粒和糠粉、米渣的比例是6:2:2,而曲酒的量以没过饵料就可。蜂蜜添加剂量是饵料总重的3%~5%,香精不宜多,一般添加1%~3%即可。

三、关于打窝

钓鲤鱼和草鱼,想要垂钓效果好,一般都要做窝来垂钓。但做窝也有技巧,首先选好几个钓位做多个窝点。然后根据水面大小,鱼情好坏来决定窝料用量。即便鱼情好,鱼的开口欲望很高,但野外的草鱼和鲤鱼不是很多,布多个窝点,在诱饵质量好的情况下,打窝的窝料虽然用得不是很多,但每个窝点用的窝料要保证鱼有吃的。多个窝点钓鱼,哪个窝点发了就钓哪个窝子,一般窝点也布得不多,大概2~3个即可,这样钓个1~2条鱼后再续一下窝,然后去另外一个窝点钓。

上期我们说了钓组的使用,这期说了饵料的用法,下期我们还会谈到玉米粒钓鲤鱼和草鱼的调钓技巧和遛鱼要点及其他注意事项,希望能给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也希望我们的内容大家能够喜欢。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