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深秋钓鳊鱼的选时选位技巧

水库虽然水广鱼稀,但是鱼的种类比较多,加上大部分鱼类都是野生的,钓友垂钓起来别有一番风味。下面就水库秋深秋钓鳊鱼,笔者给钓友分享一些经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钓时选择

垂钓时间掌握恰当能给钓友带去很多惊喜。现在已经是秋季了,外界的大环境发生了变化,比方说气温、水温跟起呀等等,这时候,钓友需要在早晨跟下午出门作钓。

深秋季节,南方的气温较为清爽,全天温度不是很高,此时全天钓鱼都可以。但若是遇到晴天少风,天气有点闷,那就不太适宜垂钓了。一般来说,连续气压较高,气温15度以上的阴天和有小风的晴天比较适合垂钓,尤其是早晨和傍晚,是垂钓的好时机,条件好的情况下还可以夜钓。一般情况下,在雨后晴天跟有雾的天气都适宜钓鳊鱼,如果遇到起风天,3~4级以下的风力也适合作钓。当寒潮来的时候,绵绵细雨下,鳊鱼开口不好,不适合作钓。

二、选择钓位

钓友不管去哪里垂钓,观察好水情跟地势后,要在很短时间内选择钓位,针具有利地位对钓鱼有很关紧的作用,在钓鳊鱼的时候更有应该如此。钓友选择钓位的时候可以根据鳊鱼的觅食习惯选择,一般来说,在人类活动的埠头、阴影跟有落叶的水域、乱石密集处跟人类生活的排水区域都有它的踪影。这些地方相对来说食物比较丰富,安全系数也高,鳊鱼跟其他鱼类都喜欢这样的地方,所以,秋季钓鱼时,钓友可以将钓点选在这些地方。

在水库钓鱼,钓鳊鱼和钓鲫鱼的情况差不多。钓友要根据鱼群的不同喜好作钓。钓友可以将作钓地点选择在水草和乱石杂物较多的地方,也可以将钓位选择在水库的进出水口,这里氧气充足,新水还能带来丰富的食物,是鳊鱼跟鲫鱼的理想活动水域。无论选择哪一个钓点,钓友在作钓的时候要尽量保持安静,这样不会惊扰鱼群,鱼群不会游走。

在水库这种大型水面下,鳊鱼的数量一般是比较多的,但是,这并不能保证钓友选的钓点就一定有很多鳊鱼,所以,秋季钓鳊鱼的时候,钓友可以多做几个鱼窝,这样可以保证钓友不空手而归。

在不同的季节里的不同时间段,鱼群的活动方式是不一样的,它们的栖息水层也不相同。所以,秋季钓鳊鱼的时候,钓友不要紧盯着它们喜欢活动的中下层水域,在遇到截口的时候可以适当改变水层作钓。在钓鲫鱼或鳊鱼的时候,出现截口的情况一般是鲫鱼离底咬钩或者鳊鱼咬钩,钓友要及时提竿遛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