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外鱼口不好的原因和逗钓鲫鱼的心得

鱼儿对水中活动的物体非常敏感,活动状态的食物对觅食中的鱼儿吸引力非常大,所以垂钓的时候都要适当的逗钓来引起鱼儿的注意。在野外垂钓一般都是以鲫鱼为对象鱼,下面说下野外逗钓鲫鱼的技巧和经验,希望能给96KaiFa源码们带来一些帮助。

一、逗钓鲫鱼的操作

根据鲫鱼的生活和觅食习性不难看出,在底钓的时候,如果钩饵在水中一动不动,鱼儿很容易被别的食物给吸引到,如果此时提动钓线让钩饵活动一下,鱼儿就很容易被吸引到,增加上钩率,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逗钓的话,饵料的雾化效果以及状态不要太好太散,稍微一动的话就会散落,所以逗饵通常用虫饵或者玉米麦粒等醒目的饵料效果最好。

二、鱼口不好的原因

在垂钓的时候很容易出现这么一种情况,当所有东西都准备停当,饵料也搭配的好的时候,抛竿投饵到位好一阵子却没有鱼口出现,当钓者不耐烦动了一下钓竿或者提杆换饵再次投入水中之后,很快就有了鱼口,这就是钓饵活动的时候对鱼儿的引诱效果,一般逗钓应用在鱼口不好的时候,先来分析一下鱼口不好的原因。

1、鱼儿的食欲受到影响,处于有就吃没有就不吃的状态。

2、诱饵的味型太好,鱼儿被吸引到诱饵上面,却没注意到一动不动的钩饵。

3、窝点比较混乱,鱼儿在窝点游动的时候没发现钩饵。

4、受到水温环境影响,水下温度比较低,鱼儿开始上浮。

5、饵料味型状态不够鲜活,提不起鱼儿吞食的兴趣,如果主动或者被动荡饵都没效果的话,使用逗钓可能会很不错。

三、逗钓的技巧

要做到三点就是小幅度的上下提动以及左右摆动和前后拉动。

1、在钩饵到位之后1-2分钟内鱼儿没有动静的话,可以轻微提动钓竿让钩饵提起5-15公分然后再缓慢的放下,这种方式只是上下提逗而不改变钩饵在窝点的位置,能够引起鱼儿的注意。

2、浮漂不离水的情况下拉动钓线,让钓钩在窝点20-30厘米的范围内上下左右几个方位拖动,每次拖动5-10分钟就放松钓线让钩饵慢慢沉落,拖钩的力度不要惊扰到窝点的鱼群。

3、不用浮漂来逗鱼,提动钓竿让钩饵悬浮在水中,自由控制悬浮的时间,完全靠手感来得知鱼儿吃钩动作,感觉鱼儿吃钩的时候可以提杆刺鱼,在钓浮的时候用这种技巧效果很好,只是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注意力。

4、如果在流动水域垂钓的话,采用跑铅或者走漂的钓法时,也可以逗钓增加上鱼率,因为鱼儿喜欢群体在水流较缓的地方来回游动觅食,此时可以把钓饵抛投在窝点上方一米的上游位置,但是钩饵不要一次直接投到底,让钩饵随着水流漂动到离窝点还有20公的距离时在全部放下来,很快就会有鱼儿咬钩了。

四、逗钓大鱼的注意事项

1、诱饵和钓饵的味型要有一定的区分,诱饵的状态要松散雾化效果要好一些,钓饵就要粘一些要保证逗钓的时候钩上有饵。

2、需要采用逗钓的时候,一般鱼情都比较差一些,大鱼会变得尤为狡猾,此时可以搓小饵来钓大鱼,降低大鱼的提防警觉心理,并且用小饵能够避免大饵在逗钓过程中脱落。

3、逗钓的力度要适中,不要惊扰到鱼群,另外要善于捕捉上钩的信号,有时候很细微的下顿就可能是鱼儿吞钩了,此时可以直接提竿中鱼。

4、在提动或者饵料降落的时候鱼儿回去追饵,通常会出现送漂的动作,但是送漂和逗钓时的提杆动作一致的时候就会错过漂相导致跑鱼,所以在提动钓线的时候不仅要慢一些,还要认真观察漂相如果发现漂尖加速上顶就要及时提竿中鱼,或者是停止提动钓线的时候浮漂还上顶以及浮漂停止下落时却又上顶都是鱼儿咬钩的信号千万不要错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