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经验之冬季竞技混养钓鲤鱼技巧

寒冬时节,竞技混养钓鲤鱼,钓具装备如何选择,粗钩大线狂拉猛扯能坚持多久?赛池鱼情变慢又该如何调整?饵料搭配有何妙招?来看看钓鱼高手王忠岭的混养实战经验吧!

钓具装备:

竞技钓混养,不少钓手在准备钓具时,首先想到生口鱼要用硬竿,但这样的思路并不充分,还须考虑硬竿在一场比赛中持续的时间,粗钩大线狂拉猛扯的有效期,根据鱼情变化搭配适宜的装备,才能事半功倍。

因此前期需做两手准备,抢鱼时该准备怎样的钓竿、线组,鱼情慢又用哪一套,得心中有数。前期选择的钓竿不宜太硬也不能过软,准备1.0#或1.2#主线,配合0.6#子线,7号或8号袖,浮漂不用太大,针对一斤到两斤的鲤鱼,一场钓二十公斤左右,甚至更多都可以轻松应对。当鱼情慢下来后,主线可从1.0#变为0.8#,子线用0.5#或0.4#,钩子由粗条钩变成细条钩,竿子再软一个级别。

配饵技巧:

饵料搭配是竞技钓非常关键的细节。冬季钓混养,首先饵料比重要轻;其次要有一定的粘度,因为冬季的鱼活性不高,饵料雾化慢一点,可以给鱼一个吃饵的时间;再有不管是拉饵还是搓饵,饵团都不宜过大,以提高饵料的适口性。另外在赛场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使用粘颗粒方式。

如:近期在河南濮阳打过一场混养比赛,主攻鱼塘的老鱼,线组放细,主线0.6#,子线0.5#,4号钩,钩条细且短,强度可以。整场混养钓获23.6kg。搓饵粘颗粒作钓,饵芯软粘且小,基础料为颗粒,加上大量的麸类减轻比重,再加入适量的寒梅粉增加粘度。外表所粘附的颗粒用粉碎机粉过,入口性更佳,同时也能减轻饵料的整体比重,这种方式非常适合冬季作钓。

冒泡不吃钩问题:

冬季混养钓鲤鱼,容易出现窝中有泡,浮漂反映的信号为慢慢起来又慢慢下去,没有明显的顿口,鱼在窝中缓慢游动,偶尔一个黑漂还是蹭线。遇到这种情况,在解决饵料对路的情况下,可将浮漂的目数调低一点,六目以内或者五目即可,如果调六目钓四五目,或者将浮漂上推,让两颗饵料在塘底平躺的更稳定,使鱼放心吃饵,特别是在冬季混养钓大个体生口鱼时,更要采取这种方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