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钓鲫鱼的时间钓位及风向选择

鲫鱼是一年四季都能钓,那么在春季,钓鲫鱼有什么技巧呢?下面就出钓的时间和钓位选择及风向来大家说说这方面的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一、出钓时间选择

早春的温度上升虽然很明显,但是水温仍然偏冷偏寒,当水温低于五度的时候鱼儿基本无心进食,所以最好在中午的前后时段,阳光比较好的时候垂钓,这种情况约莫可持续二十天左右。

步入三月中旬之后,水温已经开始显著上升了,虽然昼夜之间的温差仍然比较大,但是中午时分水温升高后鱼儿开始在水面聚集晒太阳,出现这个情况也就是鱼儿产卵前期的特征,此时要选好出钓时间,一般中午过后基本没什么鱼口,只有在上午出钓,才会有不错的收获。

春季的天气变化很频繁,一定要选好出钓时间,一般在连日的晴暖天这类温差不大的天气垂钓,或者是连日的阴天多云天温度比较稳定的时候、寒流来临前夕等这些天气出钓收获往往非常好,并且上鱼的个体也比较大,需要注意的是连续多日的大晴天,温度持续攀升的日子,垂钓收获很可能会比较差。

二、钓位选择

早春在池塘中垂钓鲫鱼,优先选择有草的水域,没有水草的话就钓杂物、障碍物较多的地方,可钓1.5-2米左右的水深, 另外可根据水质颜色来选钓位,如果在近岸处看到某个水域较为浑浊,通常是鱼儿活动进食的特征,一般无需打窝直接下钩,或者少量打窝即可。

在湖库中垂钓鲫鱼时最好选择进出水口附近的浅水区,选择水势高一点水底平坦一点背风向阳的水域,随着日后气温逐渐变暖,垂钓的人也越来越多,在窄小的河道处钓位越来越拥挤,鱼儿也越来越小越难钓,这个情况下可以随着浅水滩延伸到湖库的中央位置开辟比较清静的新钓位。

三、风向选择

早春温度低的时候选择钓位时要考虑到背风朝阳,若是迎风垂钓不仅水温低鱼儿难钓,人体也容易受寒对皮肤伤害也很大,所以在水库尾部有湾道处,顺风或者侧风都是不错的选择。

除了风向方面还有水色,最好选择水质偏浑鱼儿感觉较安全的水域垂钓水深在1-2米左右即可,选择的钓竿长度不管是3.6米或者是4.5米的都可以,因为春季的风力比较频繁也较大,使用短杆容易操作,定位也很准确,饵料投放会更集中能够有效诱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