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钓小鲫鱼浮漂选择以及调漂

春季钓小鲫鱼调漂以及浮漂选择:春钓鲫鱼建议选小枣核型,战斗细长漂身的纳米浮漂(其次巴尔沙木),大约吃铅在1-1.5g即可!漂目选择12目最佳,漂尾略细!如果风浪大可适当选择18目长尾漂!

一、选漂材质

先说为啥选“纳米”漂,因为四种类型(巴,芦,孔雀,纳米)的漂在同等吃铅同等浮力的情况下,经实测,纳米漂体积最小,伴随着漂身部分的漂体表面积也最小,那么漂与水接触的面积最小,与水摩擦也最小!那么一定最灵敏!根据小Vi测试,同等体积的同等型号、同等漂型的漂。

浮力排行是这样的“纳米”大于“巴木”大于“孔雀羽”大于“芦苇”,芦苇对于新手真不建议选择了,因为漂深内部空间大,空气多,容易受到热胀冷缩影响,在垂钓中经常钓着钓着会变目!

二.选择漂型

再说为啥选择小枣核形和细长漂身形,枣核型在微微有浪的情况下稳定性佳!浮漂漂身一周枣核状的表面积最小!两头尖,小鲫鱼轻微吃口漂目就有变化!细长漂深在风平浪静的情况下比枣核型还要牛!这个看的不仅仅是浮漂表面积了,而是细长漂深中间很窄!几乎没阻力!试想一块木板,平着在水面是很难把它压入水中的,但竖着就很容易做到!(见下图)细长身把这点发挥的淋漓尽致!

以上两种漂型,上图细长身(不是特长那种)下图枣核

木板解释浮漂灵敏度示意图

三、选择目数

选择小过渡碎目漂,漂尾采用小过渡目数。浮漂目数涂装基本分为两种,一种是匀目,一种就是过渡目,匀目又分大匀目与小碎目,小碎目以钓轻口为主,碎目是让人的视觉上感觉到很小的动作但却出了一目的口。而过渡目也分大过渡和小过渡,利用小过度目但利用很小的目数结合人的视觉差,就会更加容易发现信号。然后就是啥时候选择长尾啥时候选择短尾的问题了!

首先水浅几十公分,还没长漂一漂深,当然选择短漂咯!抛竿不容易缠线啊!下面重点说下啥时候选长尾漂!在水表面风大浪大枣核型长尾漂优势就显现出来了!为啥这么说呢!因为:

1、长尾漂在坐钓的时候入水深,受到水表面风浪影响小,打个比方,把一个悬浮在水中间的物品放在水表面风肯定吹着它来回摇摆!但是放在水中间就不会动!因为水中间的物品不受到水上面风浪的影响!长目漂正是利用了这一点,你想假如你钓2目,20几目的漂尾在水下,漂尾根的小枣核定在离水面20几cm处一定不会受到水表风浪影响!

2、再说下枣核型为啥比细长深稳定。枣核型漂很短,基本上就半个小拇指长,你想假如水下有暗流,对其印象是很小的,但是细长型漂那么老长一根,下面暗流对其影响是很大的,打个比方一个小球在水中间稳定还是一根小木棍占那么长的水层在有轻微水流的水中稳定呢?答案可想而知!

四、调目与钓目选择

春季钓小鲫鱼,气温还比较冷,鱼体又小,小鲫鱼开口还很小,那么对鱼浮漂调钓就更为讲究啦!小Vi口差时一般调3目钓3目半,口好时一般调5目钓5目半!

1、先说调3目钓3目半的情况。调低目的原因是这样的,因为半水调低目,水面剩的漂尾就越少,那么相对来说剩余浮力就越小,鱼儿吃口就更容易拉动浮漂下顿!钓3目半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双饵到底,子线微弯!保证小鲫鱼吸食时不容易挡口!这时候有钓友要问了!为啥不是一钩悬一钩轻触底这样不是更灵敏么?的确这样确实浮漂信号会更灵敏,但是在鱼开口小,鱼嘴张不开时,常会造成漂动提杆不中鱼的情况!因为悬浮的子线会挡住鱼口(见下图),我们钓鱼讲究的灵敏度是在信号少损失的情况下提杆就中鱼!这才是最灵喔!

2、再说调5目钓5目半的情况。这里有两种情况:一是,鱼开口好时,想选择性钓的鱼大些,就可以调5钓5目半,这样漂尾剩余浮力比调3目要大些,为什么说大些呢?漂尾是圆柱形渐细的!越接近漂身部分的漂尾越粗!那么调5目一定比调3目时漂尾在水面漏出的那个结点要粗,根据之前说的木板原理(上图木板那个图)一定在鱼吃口被鱼拉动会更困难些!加上5目的剩余浮力比3目的剩余浮力又大2目,那就更难些了!所以钓5目可以过滤一些小鱼的信号!当然鱼钓的会上的稍大些,当然这些影响对于口好时都是微乎其微的!

你眼准手快,感觉找到,随它调3目还是调5目!大鱼小鱼照上不误!钓5目半原因就不说了还是保证双钩到底!这时有钓友可能又要说了,水底那么平呀!你去在水底铺的水泥呀!哈哈!小Vi不抬杠!理论知识要懂!然后我会说我牛逼呀竿竿一个碗口大的点啊!不偏不移,碗口大的地方是平的呀!嘿嘿!所以说理论结合基本功苦练才是王道!二是:有时候在漂尾极细(小于等于0.4mm漂尾)的时候,不宜调3钓3目半,因为漂尾太细了剩余浮力太小了!很容易钓3目半出现严重过底;钓的过顿;双子线严重弯曲信号出不来,甚至没信号的情况!因为漂尾的剩余浮力不足矣拉起子线上的饵料。

这样讲下去有要讲深了,解决方法有调7目钓5目,加大剩余浮力拉起钩饵,第二,剪短子线,这样子线越短支撑力就越好,容易顶起浮漂,找底比长子线更精准,但这样的坏处是子线短,不宜弯曲,柔软度没长子线柔软(打个比方,一根长线拿在横着拿手上很容易玩,一根一厘米的短线,拿着就是直的)很容易挡鱼口!跑题啦!这节过去咯!(废话一句:小鲫鱼建议选择子线17cm左右)

五、酱层厚,脏底钓小鲫鱼浮漂调钓

这个话说酱层厚重,水底乱七八糟,我是鱼我也不愿呆,但是俺习性所致就喜欢呆水底怎么办,那我就呆在离淤泥上1cm好吧!这样不违反天性我呆着又舒服!好啦!今天小Vi我去钓鱼了,底找好了,两个老重的饵料一抛,咕咚一声,妥妥的陷在泥巴里!我急呀!看着泡直冒,这明显是鱼啊!钓了一上午一条没钓到!这是怎么回事?然后水底下鱼,也是泡直冒,脑袋上全是问号??咦?这里这么香!咋就能吃点水面掉下来的渣渣!吃不到大团饵料啊!96KaiFa源码和鱼的脑袋上都是问号!!

解决方法:

1、饵料里加轻麸比重调轻,这个以后细说,意思就是饵料落水后正好搭在酱层上面!

2、加长双钩钩距!意思是下钩到酱层里,哥还有上钩一颗在酱层上面!但上钩饵料不能过重!不能重于浮漂剩余浮力!可以半水挂单饵测饵重!你可别单饵半水就把浮漂压黑!那小Vi只能说,哥对你也是无语了!回头满满和你说怎么弄!

3、剪铅皮,加大浮漂调目,这也是无奈之举,让浮漂剩余浮力把饵料从酱层里拉上来!

4、最好的方法结合1和3,加快频率,哥靠节奏把鱼打浮起来!中途就接口,或者把小鲫鱼钓兴奋起来游到中上层直接钓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