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钓黑鱼的技巧及饵料配方

黑鱼是一种肉食性凶猛鱼类,它与鳡鱼一样,以鱼、虾等为食。但它的捕食方法与鳡鱼不同,从不主动追赶猎物。

一,黑鱼的常用钓法:

1、对口钓

每年的三至五月份,是采用对口钓法钓黑鱼的好时候。此时的黑鱼正处在产卵前的积蓄体力时期,会大量的索饵吃食。在水草丛生的江河浅滩中,以及芦苇、菖蒲茂盛的水域中,常能够发现它们的身影。尤其是那些晴天的中午,常能看到它们在水草里面休息的身影,这种现象在南方被称作“养清”。

钓者在发现黑鱼的身影后,要有意地隐藏自己,然后采用硬调长竿,配粗线大钩,再以大虾或者是青蛙做钓饵,慢慢将钩组下到黑鱼前方30厘米前后的水草里面,并轻提钩饵。因为黑鱼就在此不远的地方,因此很容易被它们所发现,命中率特别高。

2、钓“黄窝”

雌鱼的卵为黄米粒的圆球状,远看黄黄的一片,因此称“黄窝”。黑鱼有护鱼籽的特点。在鱼卵孵化出来之前,它们都会寸步不离地守候在周围,防止外在危险对鱼卵造成伤害。因此钓者出外钓黑鱼时,一旦发现这样的窝子,通常都能够找到黑鱼。可以说,这已经成为找到黑鱼的风向标了。同样是很好的钓位。

  3、追子钓

这种钓法,其实跟前面的钓黄窝是同样的道理,只不过是不同阶段的差别而已。对于黑鱼来说,鱼卵孵化出来,变成鱼苗后,它们仍旧是放心不下的,同样会来保护这些自己的孩子,常会带着它们进行四处游动。因此,一旦发现了黑鱼的大团鱼苗在水面上游动着,基本就可以断定,大黑鱼一定在它们下面的水底潜伏着。所以选择追子钓同样是钓黑鱼的一个好法子。

二,黑鱼的饵料配方:

1、鲜饵料:黑鱼为肉食性鱼类,目前仍以小杂鱼为主,淡水和海水小杂鱼都可以。养殖初期,对于规格较大的野杂鱼经切碎后投喂,日投喂量一般为鱼体总重量的5%左右。

2、青蛙、小鱼(鲫、白条)、虾、蚯蚓、泥鳅、黄鳝,家禽的内脏等等。最好用鲜活的。

3、人工配合饲料:黑鱼也可投喂人工配合饵料,其配方为:绞碎的杂鱼虾糜70%、豆粉20%、酵母粉5%,余下的为多维素矿物盐、促生长剂和抗菌素。投饵要做到定时、定位、定质、定量。日投饵2次,即上午、下午各一次,摄食旺盛时,傍晚可再投喂一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