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鲫鱼脱钩的四个原因,如何防止鲫鱼脱钩

鲫鱼是一年四季都好钓的鱼种,但是在很多时候因为这、那样的原因,看见它们吃饵却钓不上手,最后只能捶胸顿足一番,然后再接再厉恶性循环,今天就鲫鱼脱钩的问题,和大家聊聊。

一、选竿不当乱飞鱼

选竿这种头等大事当然放在第一个来说了。很多时候我们为了追求效率和操控性而选择硬竿来作钓,然后贪方便想直接飞鱼,这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前提是你的技术得过硬。得快狠准,提竿得稳。如果你没有这种超强的控竿能力的话建议你还是选择软竿为好,它们刺鱼不仅深而且还稳。

二、钩子不妥刺鱼浅

偶尔遇到一两次脱钩的情况很多钓友们就会开始立刻质疑自己的钓组配置的是不是太小了,接着就开始换大钩子作钓,其实这样反而会适得其反。

本来钩子小就已经刺得不够稳了,再换大一些的,咬的岂不是更浅。而且现在无论是野钓还是黑坑,遇到大货简直就是走了狗屎运,小钩足以应付鲫鱼了。

三、饵料配错鱼反吐

漂相是由鱼的吃饵动作产生的,如果饵料调的不好鲫鱼们不爱吃反吐出来的话,一样会有漂相的出现,不过这就是假象而已。你这时候提竿刺鱼想刺得稳恐怕得练个十来年吧。

钓鲫鱼的饵料首选适口性要好,雾化性不要太强,否则留个空钩在水里,有的也只是鱼路过的虚假漂相而已。自然就是提了一手的空竿了。

四、调钓出错传讯偏

​调钓可以说是台钓中最为关键的一环了。调钓太过于灵敏会让小小的碰钩被放大数倍,一旦提竿不是空钩就是稍微的挂住一点身体,很难把鱼钓稳。但是过钝又容易错过真实的鱼口,所以调钓的时候要依照实际情况来逐渐的找到最佳方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