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钓法之鲢鱼的基本技巧

鲢鱼又称花、白鲢、鲢、鳙是江河及养殖塘中的常见鱼类。它们多在水域上层游弋。

(1)其饵料应以素食为主,垂钓时应根据水质调整钓饵,肥水域中其钓饵味要更浓,酸臭浓烈,水质清淡的水域可淡些。可用尿泡臭蛋,或发酵酒糟为饵料。如果气温高,饵料中可掺一引起蒸玉米面以增加其硬度。糟食中可掺一些糯米饭,以增加糟食溶散时间。垂钓前还应准备一些酒,以随时调酸饵料。

(2)应在底平、无杂草、水深在1米左右的浅水区下钓;夏季以早晨、傍晚或夜间垂钓为好;抛钩时钩不能沉底(浮钩)。水温20℃以下,基本钓不到鲢、鳙鱼。

(3)垂钓该鱼季节为春、夏、秋三季,采用浮钓法,用手竿或海竿均可。饵料用红虫、面饵。使用时将红虫包在面饵里,同时将组钩捏在面团中;钩尖向四周张开,但不露尖,钓饵下水40厘米-100厘米处,钩下到水中后,其面饵逐渐溶化,红虫自然游出。发现浮漂?动,立即提竿,绷紧鱼线即可。

如在早春、晚秋或冬季垂钓鲢鱼,则采用沉钩法,将鱼钩全部包在糟食团中,钩尖藏于四周表皮下;鱼上钩后,鱼漂下沉或游动,这时只要一弹钓竿,鱼便钩住了。

根据鲢鳙鱼的吃饵特点,可用一个直径2.5厘米-3厘米的塑料盖,四周均匀地扎6个-8个小孔,每个也中拴一根0.25毫米-0.3毫米粗、12厘米长的尼龙线,各拴一个6号-8号伊斯尼圆底短柄钩,瓶盖内侧底部加一铅片,以利沉底。再将瓶盖组钩以0.4毫米粗、20厘米长的尼龙以连接环与主线相连。

垂钓时将糟食装入瓶盖,钩柄插入饵中,钩尖朝上,沿盖四周排列。当糟食在水中呈雾状弥散时,便可诱鱼上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