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夏季节交替钓鲢鱼找鱼层和饵料方法

96KaiFa源码都知道鲢鱼是中上层鱼,应该采取钓浮的钓法才适宜,但有些时候钓底才能得手,钓离底完全没有信号。这是怎么回事呢?实际上鲢鱼所处水层受外界气候条件的影响比较大,特别是在春夏季节交替的时候,钓鲢鱼找准水层是非常重要的,不能生搬硬套,要找到鲢鱼所在的水层,我们就要不厌其烦来回上下寻找。下面给大家分享钓鲢鱼找鱼层和用饵方法。

方法一:

先找底,从底层开始往上。具体做法是,挂上饵料,先在底层钓约半个小时,如没有见到浮漂有信号,再逐渐将浮漂往下撸,开始钓离底,每次大约三十到四十公分为宜,依次类推。如见到浮漂出现有力的下顿,这时就说明已经找到了鱼层,我们就可以在这个层上抛竿垂钓,只要抓住有力下顿的瞬间,扬竿就能中鱼。

方法二:

依据钓三分之一的办法,先钓所钓水深的三分之一处,也就是三米深的水钓一米深,两米深的水钓一米到八十公分,钓一会儿大约一小时左右,如浮漂没有信号,再依据当时的天气情况,如是热天,气温很高,我们可以将浮漂向下撸,钓再浅一点,一次撸浮漂不要太多,最多十公分左右。

再试钓一会儿,如浮漂没有信号。再将浮漂向上撸,继续钓深试试,如果发现浮漂没有出现顿口。而出现左右摆动。就说明我们钓的太深了。再次将浮漂向下撸,钓浅试试。切记,鲢鱼是会随着气候的变化而改变水层的。所以,我们钓的过程中,如在一个水层钓一会儿,没有了信号,我们就应调整浮漂。试钓其它水层,不能死守在一个水层。

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的。如果想要诱鱼快一点,我们可以在出钓之前,就提前准备一些打窝子用的诱饵。一到钓点,先将事先准备好的窝子料抛向钓点,过十几分钟再抛竿垂钓,就会有较好的效果。

窝子料的制作很简单,我平常的做法是将麦麸用开水烫一下,鲢鱼喜酸臭,再买上一瓶臭豆腐和烫好的麸皮拌在一起,用塑料带装好扎紧密封一周左右就可以用了。

如着急当天要用。可以将玉米面用开水烫一下,或用锅蒸二十分钟,把我们平时用剩下的饵料和玉米面搅拌均匀,再加上少许钓鲢鱼的商品饵料,先取出一部分揉成鸡蛋大小的饵团。抛向钓点,再留一部分当饵料用。

钓鲢鱼的饵料一定要讲究松散,无论是打窝子用的窝子料,还是我们挂钩用的饵料,都要保证在入水后就能迅速雾化,不能把饵料开成死面疙瘩,那样就不会达到尽快诱鱼中鱼的效果。以上办法望各位钓友一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