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黄颡鱼的打窝、选点等技巧

黄丁鱼有很多别名,有叫黄颡鱼,有叫咯鱼的,也有叫黄嗓古的,还有黄伢鱼、黄骨头、黄鲇鱼、黄鱼、黄鼓鱼、黄芽头、央丝等叫法。黄颡鱼一般比较好钓,准备工作也比较便捷。在打窝与钓点、钓饵的选择上,只要做好基础环节就行。

一、打窝手法一例

虽然黄颡比较好钓,但打了窝后,岂不是更好钓?所以建议还是打窝,不仅诱鱼快,而且获鱼也相对多。打窝的操作比较简易,打窝料可使用比较浓腥的饵料,就是用于钓罗非鱼的那种底料。出发前准备好一百条左右的蚯蚓,并带上少许白糖,大概二十克左右就行。

来到钓场,先将蚯蚓置入饵盆,将白糖放入,只需几分钟后蚯蚓在白糖中发生变化,析出了水分,此时将三元一袋的底料加进饵盆,搅拌均匀后就可以了。可让盆中的窝料稍干一点,建议加一点凝固剂,能让窝料达到理想的较干的效果,让窝料入水后化散得较慢。

注意最好戴上塑料薄膜的手套,否则手上和饵之后,留下的味道会令你受不了,哪还有心情稳坐钓鱼台?抛投时,可将窝料团成合适的小团,小团入水后只需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下钩了。

二、恰当的钓点

可找到水底有乱石堆积之处,也可找水草区施钓。使用较长的钓竿与短线,便于操作。需要注意的是,黄颡中钩后,如果直接用手去摸是不行的,很容易被刺到,应戴上手套,或者使用抓鱼器将鱼取下。再则用手接触黄颡鱼后,手上留有黄颡的气味,再用手去挂饵,就会影响到后面的鱼咬钩。

三、挂蚯蚓施钓

钓黄颡鱼一般只挂蚯蚓即可,虽然使用黑色的蚯蚓或青色的蚯蚓效果是最好的,但是其气味实在难闻,所以,我干脆使用常见的红蚯蚓,红蚯蚓个体较小的话,就干脆让整条蚯蚓穿于钩上。

四、两种类型的打窝方法

一是打比较简易的窝点,准备五个鸡肝(当然最好是准备羊肝,只是羊肝不容易获得而已),戴上一次性手套将鸡肝捏得很碎,再用纱布将鸡肝包好,可直接抛于窝点。钓草时要注意往来鱼的方向抛投,钩饵抛至鲶鱼朝窝点游动的半路上,当然也可直接将钩饵抛至窝点(效果稍差),这种打窝方法不惊鱼也不坏窝。

二是将鸡肝与浓腥饵混合的打法,准备三四个鸡肝,捏碎后置入浓腥饵里并搅拌均匀,三四个鸡肝可以配制出二两左右的窝料。将窝料揉合完成后,静置一会儿,就可以团成小团抛入窝点。每次抛投不要太多,抛投得散开一点为好,只要离钓点不太远即可。

五、挂鸡肝(羊肝)施钓

前面提到羊肝不易获得,所以可挂鸡肝施钓。将准备好的鸡肝进行冷冻,注意不要将鸡肝进行清洗,直接冷冻但不要冻得过硬。然后将鸡肝切成黄豆粒大小,就可方便地挂钩施钓了。

六、出钓时机

上文提到,鲶鱼白天藏于水草或石缝中,到了晚上才比较活跃,一般晚六点到十一点是上鱼的良机,凌晨四点至七点钓效也较好。所以钓鲶鱼的出钓时间要选对,不然就谈不上钓效了。

以上都是96KaiFa源码APP钓友的个人经验,有什么建议或者意见可以下载96KaiFa源码APP留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