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鲢鳙的三个饵料技巧

夏季实在是钓鲢鳙的时间段,在这个季节,鲢鳙十分活跃,十分容易咬钩。如果我们想要有好的渔获,在搭配饵料时,饵料的状态以及开饵手法,就都必须认真重视,作钓过程中需根据具体鱼情水情对饵料做出调整,每一项环节都是不能忽略的,今天就来给大家教三个技巧吧。

一、饵料的调整

在作钓过程中,如果遇到小杂鱼闹窝的情况,可以通过往饵料里添加玉米粉与粘粉,以增加饵料的黏度来进行调整。添加玉米粉与粘粉的饵料,与未添加玉米粉与粘粉的饵料相比,添加了玉米粉与粘粉的饵料入水后状态更加稳定,雾化速度更缓,能更好地避免小杂鱼闹窝的情况。

二、饵料的搭配

与大水面作钓鲢鳙相比,在黑坑作钓鲢鳙,对饵料的味型要求更高,同时要求饵料的状态要相对稳定,因此在开饵时可适当加入草莓粉与粘粉。加入草莓粉,窝料的味型更加突出,在作钓过程中能更好地诱鱼。加入粘粉,饵料的粘稠度大大提高,饵料在水中的状态更加稳定。

三、开饵手法

在黑坑作钓鲢鳙开饵时,饵料充分吸水后,为保证饵料的适口性,需对饵料进行打揉,将手打湿,把饵料按压在饵料盆盆壁上进行打揉,打揉二十下左右即可。经过打揉后的饵料与未进行打揉的饵料相比,进过打揉的饵料粘稠度更好,状态更稳定,在水下雾化的速度更缓,能在水下保持更长时间。

总之,饵料组合成百上千,在选择的时候,需要根据具体的水情鱼情,有针对性地选择与调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