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野生鲤鱼与养殖鱼的不同点和饵料选择

三年调漂五年开饵,是所有96KaiFa源码都要经历的一个过程。为了钓好鲤鱼,再在不断进步的过程中不知买了多少种钓鲤鱼饵料。刚刚开始的阶段到了渔具店只会买老板推荐的商品饵配方和自制鱼饵配方,也不顾饵料中的成分、状态和味型问题,当然也没考虑过是否适合在当季钓鱼使用。到了后来有些垂钓基础了开始研究饵料的成分,就会选择对鱼情有用的鱼饵。而到了中后期一些96KaiFa源码通过多种渠道和不断实战开始接触状态饵料,并在实战中慢慢地可以将钓鲤鱼饵料开制成不同的状态,同时还了解了面对不同鱼情使用哪种状态的饵料作钓。最后,聪明的96KaiFa源码通过不断地学习、实战终于了解到了大部分饵料的性状、成分和用途,再也不胡乱搭配饵料了。

一、野生鲤鱼和养殖鱼的不同点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些我们最常用的野钓鲤鱼饵料,当然还是只讲道理没有配方。野生鱼的生长环境和觅食的食物与养殖鱼完全不同。养殖鱼从鱼花到成鱼一直在使用饲料颗粒,每个阶段的饲料中所含营养成分不同。幼鱼阶段为了催生鱼体骨骼,所用颗粒中所含大量蛋白质成分,养至1年后饵料中的蛋白质成分减少,2年后减至更少,直到成鱼时养殖户为了节约成本,所投喂的颗粒也只为填饱鱼体的肚子,而不再追求营养了。

而野生鲤鱼则大大不同,从鱼苗到成鱼阶段它们会在不同的江河、湖泊、水库、河流等水域中以水中的微生物、淤泥中的矿物质,落入水中的昆虫、河道旁种植的等作物为食。如果在纯自然环境中野钓鲤鱼,钓鲤鱼饵料最好使用更接近天然、非过多人工干预的材料作为基础饵使用。例如营养成分非常充裕的玉米、麸皮、小麦胚芽、小米都是垂钓野生鱼的“佳品”。若条件不允许自制鱼饵,我们可以选购饵料成分中多以小麦胚芽、麸皮为主要成分,味型相对更自然的商品饵替代。

二、饵料的选择

另外野钓鲤鱼饵料中我们可以加入少量的钓鲤鱼主攻饵,主攻饵是厂商们针对不同鱼种的食性开发出的更适合各自鱼种适口和生长所需成分的饵料。野钓主攻饵添加的比例可占总饵料的10-40%(不同水情不同思路)。

最后为了适应不同水情和鱼情,我们需要给饵料改变些状态。例如在流水较大的水域我们需要将饵料增加持勾性、在生口鲤鱼密度较高的水域我们可以给饵料增加雾化和炸裂效果等这时就需要状态饵料登场了。一般我们常用的粘粉、轻麸、雪花粉、拉丝粉的主要成分同样为天然各种谷物和农作物,只是加工的工艺各有不同。

特别提醒:在自然水域中作钓鲤鱼饵料的状态尽量避免高雾化、高散落,如遇到饵料持勾性低或闹小鱼的情况可使用大量的粘粉为饵料增粘,增加持勾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