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末秋初,野钓大翘的4方面技巧

翘嘴鱼是一种常见的中、上层大型淡水经济鱼类,学名翘嘴红鲌,体型较大,体细长,侧扁,呈柳叶形。同时,翘嘴也是一种以活鱼为主食的凶猛鱼类,钓起来有成就感,许多96KaiFa源码都爱钓。

每年到了夏末秋初的时节,就是钓翘嘴的最佳时节,这段时间的翘嘴十分活跃且贪食,尤其是在多云或阴雨天,微风,气温不高也不低的天气,最适合钓翘嘴。钓翘嘴一定要选择有微风的时候,因为有风的时候,水中含氧量会比较充足,翘嘴也就会比较活跃。当然风也不能够太大,太大的话水面上不平静,会使翘嘴受惊,影响翘嘴进食!

一、判断选择鱼层

首先来说说用手竿钓翘嘴如何调漂,漂调不好会影响观漂,从而错误的判断鱼口,导致跑鱼、惊鱼。我们都知道翘嘴一般是在水域的中上层活动,所以我们钓翘嘴自然也是以浮钓为主,但是浮钓也不意味着作钓的水层是固定不变的,依旧要根据鱼情的判断,来确定鱼层,基本原则是,如果能够看到鱼活动产生的水花,那么就钓浅一些,如果看不到的话,就钓深一些。

二、选漂及调漂方法

选漂的话,我们应该使用浮力大且比较醒目的浮漂,这样在有风浪的情况下,也能够清楚的看清浮漂。一般来说,风浪较大的时候,我们调漂应该在4到8目,而风浪较小时则应该在2到3目,因为风浪大时,如果漂露出的目数太少,很容易被风浪覆盖,不利于观察漂的动作。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有风浪的情况下,漂会随着风浪摆动,千万不要错误的判断了鱼口,等漂有力的下沉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黑漂时,在扬竿,这样基本上可以说是十拿九稳!

三、使用逗钓

说完调漂,我们再来说说钓翘嘴时需要注意什么。首先是逗钓,我们知道翘嘴是一种捕食性鱼类,它的食物多是水中的活鱼活虾,所以在作钓时,我们也要让饵“活”起来,只有让饵“活”起来,才能够更加有效的吸引翘嘴吃饵。想让饵“饵”活起来,关键就在于一个逗字,用手竿作钓时,可以经常性的拉动一下线组,但是要注意动作不要太大,避免惊吓到翘嘴,只要让饵料在水中移动一段距离,便可以了。用抛竿的话,就可以不断的抛出,然后缓慢的收回,让饵料在水中呈现出动态的特点,如果水域中有翘嘴的话,便会抢食饵料。

四、饵料的选择

其次是饵料的选择,最好是新鲜的河虾或是小鱼,商品饵的话,应当以腥为主。由于我们钓翘嘴多采用逗钓的方法,对饵料的雾化要求就不是太高,而附钩时间则要比钓其它鱼种的时候长一些,同时饵料的颜色应当鲜艳一些,如红色,能够在水中吸引翘嘴的注意。在选择钓位上,钓翘嘴也有所不同,最好的钓翘嘴位置,应当是在下风口岸边向水中凸出的地方,如果再生长着零稀的一点水草就更好了。下风口水中的溶氧量比较高,凸向水中的地方可以更好的接近鱼路,有水草的话小杂鱼会在水草周围聚集,为翘嘴提供食物。最后要提醒大家一点的是,钓翘嘴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应为翘嘴吃饵几乎是没有预备动作的,且力量巨大,稍不注意,鱼竿拉入水中,就不太好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