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钓鲫鱼,好鱼获都是靠这几招来的

冬天钓鱼要选择晴暖无风的好天气卿鱼在寒冬时节,对天气的阴、晴、风、雨、雪等各种因素都有敏感的反应。因此,严冬钓鲫鱼,天气便成为影响获鱼多少的重要因素。

秋冬季早晚气温非常低,鲫鱼潜伏在深水区很少活动,而到午时气温回暖,通常会游弋到水暖区域觅食,所以选择阳光明媚或者气温稳定的午时作钓是比较理想的出钓时机,一般气温越高越适宜出钓。

钓谚云:“冬钓午”,寒冬一日之中鲫鱼咬钩的最佳时间是9-15时,此时气温、水温较高,是鱼儿活动觅食的好时机。其他时间,由于气温、水温较低,鲫鱼处于冬眠或半冬眠状态,少吃少动,很难有鱼上钩一中午出钓正合时宜。

一、钓点选择

选鱼窝俗话说:“人要住房,鱼要做窝。”

在冬天,鲫鱼要寻找水深、向阳、避风、暖和的地方做窝越冬。冬钓,要找到了鱼窝,下钩才有收获。鱼窝有三种:一是天然的;二是人工造的;三是鲫鱼自己造的。天然的窝在溪河库湖的转角,流水缓慢、向阳水深的地方。

诱鱼冬季鲫鱼活动范围小,打窝的诱鱼范围有限,建议多处打窝,多处下钩垂钓。

在钓位选择上尽量选择经常作钓且水深之处,而由于冬天风多,使用长竿短线作钓难度比较大,所以建议钓友尽量寻找背风向阳处作钓,这样既温暖又可减小风力对抛竿的影响。

二、饵料

低温鲫鱼活动量较小、鱼口不佳,经常出现断口现象,建议多打几个窝子,而想要留鱼久还是需要打窝,窝料可以选择麝香酒米或者自己泡的小米都可,使用长竿短线加上打窝器打窝也十分精准。

三、腥饵作钓

天冷钓鲫鱼,如果采用商品饵作钓,建议使用腥香饵,腥在前香在后。

四、钓组选择

鲫鱼天冷吃口弱于夏秋季节,但是野河里的鲫鱼到冬天还是有一定活性,只要开口吃食,咬口还是很明显的,而且由于使用长竿,在上鱼时抖颤力稍微偏大,因此线组不必太精细,一般钓半斤左右的鲫鱼选择0.8#主线,0.6#-0.4#子线即可。冬季钓鲫鱼,浮漂吃铅量不需要太大,整体漂身不要太长。

冬季野河钓鲫鱼选择红虫作钓,红虫的重量较小,因此可钓顿一点,基本上调一目或平水即可,如果平水不好调钓,可以调一目钓两三目,钩子到底,线组弯曲,这样鱼吃食的时候便会出现顶漂。

五、钓法

1、调钓方面建议调灵钓钝,类似调三钓三,调四钓三,且不可过灵,让饵料轻躺底。

2、将饵料适当做粘一点,因为冬天的鱼口需要守,不可采用高频率抛竿扬竿的调法,所以需要饵料粘一点,持钩时间更长。

3、经常轻抬鱼竿,逗一下鱼,使饵料动起来,激发鱼抢食欲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