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草鱼手竿钓法的饵料、钓位、线组和调钓技巧

草鱼是一种体型比较大的鱼,而且生性凶猛,冲劲十足,如果上钩了逃窜的力度非常大,溜鱼会溜得很过瘾,所以很多96KaiFa源码都喜欢钓草鱼来感受那种搏击巨物的感受,而且草鱼肉质滑嫩味道鲜美,成为了众多钓友野钓的对象鱼。如果想要钓草鱼,在秋季作钓是最合适的季节了,因为在这个季节,草鱼的摄食量是最大的,我们钓到的几率也因此会升高。下面我们来看看钓草鱼时需要注意些什么方面的技巧,帮助大家把握住机会用这些技法来把草鱼成功收入护中。

一、饵料和窝料

下面分享其他钓友的几款钓草鱼的饵料配方:

1、草鱼香精+捣碎的芹菜或香菜叶和茎+面粉(调状态用)麸子、玉米香精、发酵面粉、酒少许、糖少许。

2、豆饼粉、玉米面、麦麸各三分之一,微火炒黄后,用开水烫,再适量加入麝香米粉(5-10%)、鱼粉、面粉等,拌匀装炸弹钩,主钓鲤、草等。

我自己一般是手杆挂玉米粒钓浮,抛竿用爆炸钩或串钩也是挂玉米,或者嫩芦苇叶。另外给说一个我常用的饵,个人感觉钓大草鱼相当好使,那就是知了,蚂蚱,蛐蛐。如果草鱼较多的话,用虾钓也很不错,不过这也容易招致其它鱼类。

其实还可以用红虫做饵,上饵的时候可以使用红虫上饵器或者是蚯蚓夹,虽然比用手上饵的效果会差一点,但是上饵的速度会快很多,能节省很多时间。

二、钓位的选择

根据草鱼喜静怕惊、喜暖怕风的特点,首先要考虑选择僻静的钓点。如果僻静而且水混,水深1米左右的钓点就可钓到草鱼,但如果水清,就要选择2-5米之间的水深。

在地形方面,最好选择水中孤岛的近旁,麦收之前要选择孤岛的向阳一侧,麦收之后就要选择孤岛的阴凉一侧,如果是风天,就要选择背风的一侧。如果有与大水面相连的小水面,只要这个小水面够僻静,且有一定的水深,哪怕水面不是很大,也是钓草鱼的好位置,甚至比在两水面相连的狭窄部位要效果好。因为在这样的小水面,草鱼的食物一般来说要远比大水面中丰富,而草鱼又有个永远都吃不饱的大胃口。

三、线组搭配

草鱼的个体比较大,因此在钓组选配上推荐:手竿选用6.3米以上长度的,10斤以上的个体,主线6#+子线4#或主线7#+子线5#、主线8#+子线6#;10斤以下的个体可以适当放小些,比如主线5#+子线4#、主线3#+子线2#。

钓草鱼可以使用尼龙线,尼龙线是使用率最高的一种钓线,有弹性,耐磨性好,性价比也是挺高的。这款德国进口战刀鱼线,很好用,拉力强,而且不涨号。

钓钩根据个体大小可以选用8#以上的粗条钩,这款鱼钩采用了不同以往的普通钩子素材,运用钛合金材质,使得产品得到硬度加强的同时,也是钩子重量变得轻盈。

四、调钓方法

因为草鱼不属于底栖鱼类,很多时候是在水体中层,甚至上层活动、觅食。这时若采用底钓,则很难上鱼;若采用浮钓,草鱼自会连连咬钩。实践证明,用浮钓钓草鱼,效果十分明显。浮钓分手竿浮钓和海竿浮钓两种。

我一般都是手竿浮钓草鱼,按水体深度,浮钓又分中层浮钓和上层浮钓两种。在夏天、初秋等高温时节,水温很高,草鱼多在水体上层活动,这时应钓上层;而在初夏、仲秋等时节,水温不高不低,草鱼多在水体中层活动,这时钓中层效果好。浮钓的时候,手竿长5~8米;钓钩可用单钩,也可2~3只单钓组成的串钩,串钩能适应水体的不同深度,更灵活一些;浮漂应用浮力较大的短漂;坠子不用太重,但若钓草鱼的话,应能将草饵沉入水中,但不能沉底。

垂钓时,钓者在岸上来回巡视,若发现哪个草窝处有断草上翻,即可轻轻趋近,将饵钩顺翻草处缓缓落下。这时,正在草窝旁吞食的草鱼发现有更可口的饵料到了口边,即会来吞食饵钩。浮漂的反应是上下抖动,尔后被拖入水中。由于草鱼贪食,见了饵钩不轻易放过,因此,只要它吞食,可待其吞进后提竿。不能性急,若急于提竿,往往落空。待浮漂人水后,稍等片刻提竿,草鱼就难以脱钩了。

上面的就是我自己对于钓草鱼的一些经验和技巧,对于饵料方面我一般很少用商品饵,所以如果各位钓友有更多关于商品饵方面或者其他钓草鱼方面的技巧的话,欢迎到《96KaiFa源码》APP上补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