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青鱼怎么调漂怎么做窝?

在淡水鱼种里面,如果我们想要钓大鱼,一般来说鲤鱼、草鱼在二十斤左右是比较常见的,而如果想要钓到更大的巨物,超过三十斤的淡水鱼,一般就是青鱼了。而且因为青鱼生长得非常迅速,个头大的超过一百斤也是有的。所以如果大家想要钓大鱼,可以把青鱼作为对象鱼,那么接下来就给大家说说钓青鱼应该要注意的事项。

首先,线组上我们要选择10个以上的线组,鱼钩要选择18号钩以上鱼钩,杆子我们要选择8.1以上台钓鱼竿。因为大体型青鱼冲劲十足,所以我们要增加子线长度,从侧方面增加子线的弹力,从而减小因为切子线造成的跑鱼!大体型的青鱼都是很聪明的,为了防止鱼吃口时候另一个鱼钩会钩伤鱼儿引起鱼儿警惕从而影响吃口,所以双钩距离要增大至30-50厘米之间!

调漂方面,因为线组较大,螺丝重量较沉,所以浮漂我们用至少吃铅7克以上浮漂,保证底钩躺底,子线略微弯曲为最佳方案,这样做就是因为青鱼体型较大,防止无效的漂相影响了自己的判断,从而惊吓到青鱼,造成跑鱼。具体大线组垂钓青鱼调漂法如下:我们也是先找底,在挂上大铅坠,到底记住浮漂目数,然后上子线,下钩挂螺丝,浮漂下拉底钩子线长度,然后慢慢减铅皮至漏出的目数少于找底时候漏出目数两三目,举个列子,找底漏出目数为6目,调浮漏出目数为3目即可,然后挂上玉米,此时一般是钓2目或者2.5目,此时基本就是底钩躺底,底钩子线稍微弯曲的状态!

青鱼做窝,量必须要大,我觉得用百分之八十的自制老玉米(嫌弃麻烦就直接用商品饵的老玉米)加百分之二十的螺丝作为青鱼窝料,然后静窝子,在开钓之后要用各占一半的螺丝老玉米用打窝勺续窝,因为螺丝是活的,在水底它会到处乱爬的,所以我们需要螺丝续窝!看到好多其他分析钓青鱼的文章,说把螺丝打碎打窝,但是我不建议螺丝打碎打窝,为何呢?螺丝打碎了,不等青鱼到来,小鲤鱼等鱼儿就会把螺肉吃完了,而整个的螺丝一般也只有青鱼能吃的动,所以达到了延长窝子时间的效果,达到让青鱼更多的时间待在窝里的效果!

青鱼漂相有两种:

1、黑漂;

2、浮漂慢慢顶上来,是很稳重的浮漂上浮,有点类似鲫鱼顶漂的感觉!特别是第二种漂相,大物时候居多,一定要慎重!

杀竿时候因为鱼钩钩柄很粗,所以不容易杀透,所以要双手抱杆杀竿,必须把每一次杀竿都当做大物来对待,杀竿之后尽量硬拔,放手绳很容易跑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