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怎么找黑鱼?4个方法绝对爆护

大火头黑鱼应该是钓友们最喜欢路的鱼了吧?它比翘嘴小一些,不用那么费劲,它又没有鳡鱼那么凶猛,力量也稍小,且数量较多,路黑鱼几乎是内陆路亚钓友都喜欢的事。但路黑鱼有个很重要的前提,就是得先找到它们,怎么找呢?其实呀,找任何鱼都是看地段、看鱼腥、听声音等方法,另外就是看别的钓友钓上来的鱼。

1.观察询问。来到新钓场,我们就先看看早来的钓友是否路到了黑鱼,如果不少人的鱼护里都有黑鱼,就是有,也可以多问问他们,心里就会有个数。

2.看泡泡。黑鱼咋看鱼星呢?分两种,一种是换气时,一种是进食时,黑鱼换气的气泡约5、6个,上浮到水面后不会立即破掉,还会漂动一会。进食的气泡一般发生在浅水,会出现一堆小小的气泡,如果这水中发现不了小鱼,这多半就是黑鱼的进食气泡。

3.听声音。黑鱼有时会喷食,会发出声音,多为“嘣”的音,是在水下不远处发出的,一般多在早上和傍晚出此声。另外黑鱼还会在捕食时闹出动静,会扑通扑通搅动水,会有水花乱溅出。

4.找影子。这是要在有一定条件下才能做到的,越是高处越好。选个闷热的天气去路黑鱼,水中氧量低,黑鱼会在浅水区活动,我们就能用此法,是比上述三法都便捷的找鱼法。站到高处,多往水草处看,如能见到大大的鱼影子,多半就是黑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