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钓鲫鱼好时机,这些技巧让你鱼获满满

不知不觉都已经到了仲春时节了,大家有没有抓紧机会去钓鱼呢?春季的天气和温度都不是特别稳定,有时会突然变冷,有时有太阳又会很暖和,真是让人捉摸不透。所以在这种时候,我们就应该注意一些春季钓鱼的技巧,来避免自己走进了误区,也能够大大地提高鱼获量。春季一般钓鲫鱼居多,因此下文就来说说春季钓鲫鱼的一些技巧。

知此知彼百战不殆。钓鱼也是这样,首先就是要了解鲫鱼的生活习性。鲫鱼是一种适应力很强的淡水鱼,食性较杂,水草、小虾、蚯蚓、水藻等都是它喜欢吃的东西。鲫鱼主要栖息于水底,喜欢群居行动,在水温较高时,鲫鱼会游到水的中下、中上层觅食。鲫鱼分布广泛,不论是浅水还是深水、或者流水静水,一般都有着鲫鱼的身影。且一年四季都有,不过最好钓鲫鱼的时间还是在春季,此时寒冬刚过,天气转暖,鲫鱼觅食非常活跃,基本上有经验的钓手下钩就有鱼。

首先到达钓点,先不要急于打窝,可以软料抛一会进行诱鱼,如果鱼情比较好,那么也可以不必打窝。常见一些钓友,大盆饵料打窝后,一两小时不上鱼,就换钓位走了。早春就比较适合用少量酒米打窝,红虫蚯蚓做饵,这样打搭配一般会有不错的收获。很多时候,可能靠打窝是诱不来鱼的。有的人很舍得用酒米打窝,一到钓点,一整瓶酒米就打进去,鱼情好时,也有上10斤的渔获,很多时候如果一直不上鱼换钓位,这样就有些浪费了。

春季钓鲫鱼应该选择在浅水、向阳处会比较好点,主要是以水草较多的地方,此处的鲫鱼较为密集。在风大的时候,应选避风处、河溪段的转弯处,尽可能顺风占位,有利于投钩和操作;刮小风时可选下风口,下风口避风处食物丰富,鱼儿喜欢聚集;春季艳阳高照的天气里,深水的底部相对会比较冷,因此鲫鱼喜欢到浅的区域觅食,这时应钓浅;阴雨天,水表面和浅水区的温度会下降,这时钓深2米左右水深和钓底会比较好。

钓鲫鱼还是坚持从小的原则,小钩细线这是少不了的,必进这个时候的鱼儿虽然已经开口,但是受到天气的影响,动作不太灵敏,大钩一般会阻碍鱼群的进食,钩线也应该选择细的韧性大的,浮漂以1号为佳,要选择轻,灵,流线型的。这样既不易引起鱼的警觉,还能有助于鱼的吞食,这样搭配线组,野钓自然也能有比较好的渔获了。

春季钓鱼,选饵也是非常重要的,饵料一般比较适合偏腥香浓的味型,因为由于春季的气温不高,饵料在气味在水中扩散的速度不高,如果是用的淡饵,可能不会把鱼儿吸引过来,也可能诱鱼的速度比较慢,因此腥香味型的饵料,更具有引诱鱼儿吃食的欲望。大家也可以再饵料里面加上适量的小药,从而达到增进鱼儿进食欲望的目的。

春季使用传统的方法钓鱼的时候,我们要坚持走钓,灵活巧妙的运用逗引法,来刺激活性不佳的鲫鱼觅食,我们也可以不打窝,但是一定不能守钓,因为春季气温的不稳定,所以鲫鱼的活动范围和活动量还是很小的,所以我们经过走钓的逗引,更能吸引鲫鱼的注意,从而大大的增加的鲫鱼上钩的几率。这样不停的移动钓位,不断地换钓位,不断的逗引,定会有较好的渔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