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鲤鱼饵料配方及用饵技巧,钓鱼高手分享

鲤鱼是我国四大家鱼之一,而且鲤鱼在我国的分布十分广泛,所以我们钓鱼的时候经常会把鲤鱼作为自己的对象鱼,或者是钓其它鱼的时候也能够带上来鲤鱼。鲤鱼的个头大的话可以非常大,它们吃的饵料也是比较混杂,所以鲤鱼会比较喜欢生存在淤泥中和一些水草比较茂密的地方。鲤鱼吃的东西也跟它们的生活环境有关,野生鲤鱼会更加喜欢吃荤饵,但也会吃素饵,一些小体型的鲤鱼就主要是吃水中的浮游生物,长大一点的就吃小鱼和小虾等这一类的东西。

1、钓鲤鱼饵料配方

我们熟悉了鲤鱼的生活习性后,那么钓鲤鱼的饵料配方就跟着它的习性走,鲤鱼比较大,性格比较粗犷,所以配置鱼饵的时候,不能太过于细腻,钓鲫鱼时用细腻的饵料,钓鲤鱼不可用,自制鱼饵的时候以颗粒物为主,搭配比较腥香味的饵料,颗粒物鱼饵和带有腥香味的鱼饵混合起来以后,也要是比较粗的颗粒,这样在钓鲤鱼的时候,它在水中化的会比较快一些,并且这样也比较好钓一些,太细腻的话,会有鲫鱼来抢食物,防止鲫鱼和它抢,所以最好大一些。

另外和大家分享一下在野钓中的钓鲤鱼饵料配方,制造这款鱼饵的时候提前把玉米和小麦以3:2的比例在水中泡两天,随后洗一下后放到锅里煮到七八成熟的样子,然后关火焖制,然后放凉,小米的比例和小麦是1:2,把小米泡一晚,然后把水控掉,将它与玉米和小麦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之后,放一些其他的配料,将其他的配料放在一个容器里面,搅拌均匀。随后,把这些调味剂都放到一个容器里,搅拌均匀之后和之前搅拌均匀的饵料混合在一起,最终放到一个容器里面密封好,存放一周左右,平均两天将其倒出搅拌一下,随后继续装入容器中密封,这样可以使得饵料的质量为最高。这种饵料作为引诱比较好,去之前先晒一天,这样可以得到更好的发酵,对鲤鱼的诱惑力也是最大的,饵料存放时间为三个月,超过三个月之后,建议更换。这种饵料可以在夜钓的时候试一下。

还有一种钓鲤鱼饵料配方,这个是钓鱼的配方,就是用红薯制作鱼饵,将红薯烤熟,豆面和白面的比例为1:2,加入几滴药酒,跟做的饵料的比例有关系,将这些东西混合起来,保证不沾手的状态,捏成合适的大小,即可作为钓饵来用。

2、用饵技巧

钓鲤鱼的时候,饵料只能大,因为这也跟它的习性有关系,饿的时候,它对食物的欲望非常强烈,并且由于它也比较大只,食量也比较大,如果鱼饵比较小的话,不容易钓到大个,如果自己的窝点里面没有足够的饵料来留住这些鱼,啥都不好钓。打窝时,窝料一定是要大的,并且窝料一定要足,窝料太少的话,不好钓到大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