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搓饵钓鲢鳙的5方面技巧

春季的时候,鱼儿在度过了一整个冬季之后,非常需要补充一些植物蛋白、动植物蛋白,所以会提高摄食量以进行补充这些能力,这时候鱼儿的活动范围会变大,摄食欲望会变高。很多人认为鲢鳙是在夏季天气比较热的时候才可以钓,但其实现在的温度已经比较温暖了,如果能够掌握一些手法,钓鲢鳙还是比较容易的,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春季的时候,用手竿搓饵如何钓鲢鳙。

手竿搓饵钓鲢鳙,最常用的便用悬坠钓法浮钓鲢鳙。因为悬坠钓法能很好的调整浮钓的水深,直到找到鲢鳙鱼所在的水层。

1、钓鲢鳙钓具选择

首先,因鲢鳙鱼的生长速度极快,所以一般来说鲢鳙鱼的体型都会偏大。这对钓竿与钓组就有一定的要求。一般钓大体型鱼,鱼竿的长度最好选择为5.4米以上,并且因为体型比较大,最好使用调性为28调的鲤竿或是战斗竿。鱼竿长,在遛鱼之时,鱼儿所产生的力就会被均匀分散到每整个竿上,弹性幅度越大,对竿的压力也就越小了。我在使用手竿搓饵浮钓鲢鳙的时候,经常使用7.2米的竿,只是这对使用者的体力就有了一定的要求。长期使用抛竿,会让自己觉得比较累。线组方面,因为鲢鳙鱼爆发力比较强,但是持续耐力却不怎么好,所以手竿搓饵浮钓鲢鳙的线组最好根据当前水域鱼体大小来。如果个体超过30斤,则最使使用4号主线以上。一般的水域,常用的线是3号主线+2号子线。

2、钓鲢鳙饵料

浮钓鲢鳙的饵料很多,但是总体来说,浮钓鲢鳙的饵料应该重雾化。不要开得太黏。入水之时就能看到一饵团一层一层的剥落。当然,如果所钓水域深度相对比较深,则可以对饵料进行适当的搓揉,使之变得稍微黏一些,好保证饵团到位之后,鱼钩上还有足够的饵料诱鱼上钩。下面分享一组自己制作的浮钓鲢鳙的饵料:馒头3个要凉的捏碎,豆腐渣2斤,鲢鱼商品铒1袋300克,最重要的一样炒熟的芝麻50克打碎。混合调整之后挂钩,效果相当的不错。

3、钓鲢鳙钓点选择

浮钓鲢鳙的钓点,这个恐怕和钓鲤鱼草鱼的钓点选择有些不一样。如果是在陌生水域浮钓鲢鳙,我们要做到的就是多问与多看。多问问塘主及水库老板平时老板喂食时一般是在哪一块。然后就是多看,多看看其它钓友经常在哪一块垂钓。这个我们可以通过看岸边的一边钓友留下的垂钓痕迹。其次,选择进出水口的两侧,有物体遮挡的弱光处,溶氧含量高的地方,避风的静水,有水流和水藻生长繁茂、氧气充足的地方,都可以做为手竿搓饵浮钓鲢鳙的钓位。

4、钓鲢鳙调漂方法

我经常使用手竿搓饵浮钓鲢鳙,因此对其调漂的方法也有一定的研究,自己常用的调漂方法有两种,自己感觉两种都不错。

其一:空钩调漂法。手竿搓饵浮钓鲢鳙虽然有时候对水底部环境并不需要如何关注,但是这种空钩调漂的方法却是比较实用。手竿搓饵浮钓鲢鳙,其饵料比重并不大,但是饵料一般搓得跟大指头一样大,所以还是会将浮漂压下一定的目数。这里的空钩调漂,一般是将调出浮漂漂肩,然后挂饵之后露出大约2目左右最为合适。

其二:搓饵调漂,首先选好钓点之后,先无钩上铅皮测好水深,然后将浮漂向下移动2个子线的长度,比如子线长30cm,我们就向下移动60cm,接下来装上双钩,装上之后再装上垂钓时大小相等的饵团,每抛一次观察浮漂的状态,缓慢修剪铅皮,以达到浮漂露出水面2目左右的状态。这样调漂的好处就是饵团装上之后抛入水中,随之雾化,对提前诱鱼有很大的帮助。

5、钓鲢鳙漂相

钓鲢鳙鱼的漂相一般表现为下顿一目或是三目,亦或是黑漂。还有轻微的一颤一颤。对于这些情况,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如果发现有顿口或是黑漂,赶紧抬竿剌鱼。如果发现浮漂有轻微的颤动异相,如果体力不够好,可以稍等一下。如果精力充沛,赶紧抬竿吧,因为这些情况就就是鲢鳙鱼的大嘴在饵团边上一张一吸,饵团也在刚刚入口的位置来回晃回,这时抬竿只要运气不是太差,还是能中鱼。只是遇到这样的情况太多,如果都是抬竿剌力,体力消耗可想而知,不过也正是练麒麟臂的好时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