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钓墨鱼,可以用以下几种钓法

夜钓墨鱼首先需要明确墨鱼在夜晚的特点,总的来说就是喜光、群游、无痛感、爱好红色。所以夜钓就必须要有灯光照射海面,以达到聚鱼的目的,一般船钓或者码头钓效果都不错。墨鱼没有固定的泳层,它们群栖于海上的每一个泳层,看见猎物,实时追逐。所以,一有墨鱼出现,就不止一条,此时就可集中抛投。喜欢钓墨鱼的钓友们可尝试以下钓法:

一、手丝乱抽法

此方法适合初学者及随意玩玩的钓友,将系在拟饵上(八爪钩或者木虾)的鱼丝拉出数米,向前抛掷。拟饵会慢慢下沉,间接的上下抽动,直至发觉下有坠物时,迅速收丝,将猎物拉上来。

二、投掷法

如果看见水面有墨鱼,可以直接将八爪钩投掷到墨鱼前方1.5米处,调整钓钩的深浅和位置,猛力提钩,直接将其挂到八爪钩上。此钓法的特点是上鱼快,但是需要多投掷几次才能准确到达标点。

三、投掷诱鱼法

这是在投掷法没有抛至准确位置时采用的方法。虽然没有投掷到位,但你还是可以发现墨鱼迅速向八爪钩的方向游去,并用触须拥抱菊花钩,此时千万不要急于提拉,因为仅仅几条触须仍然很容易脱钩,你可以将墨鱼慢慢的拉出水面,然后再慢慢的松线,等到墨鱼向下游50-70公分时,猛力提起相同的距离,但不要拉出水面,这时八爪钩就会把墨鱼的嘴和触须都挂上,不容易脱钩。

四、抖动法

将八爪钩抛出20米,钓钩会缓慢落入水底,再将钓钩提起20公分,不停的抖动线,红色的八爪钩加上抖动引起的水波很容易挑起墨鱼的注意,若感受到有鱼上钩,可以参照投掷诱鱼法中的起鱼方式进行。

五、抖动补救法

若发现有跑鱼的现象也不要着急,可以迅速将钓钩抛回跑鱼的位置继续抖动,诱鱼墨鱼没有痛感,它仍然会在周围寻找失去的八爪钩,继续抱紧,此时按照上述方法上鱼,仍然可以钓获。

六、木虾钓(主要钓法)

此法较易搜索墨鱼出没的泳层,木虾的外形既像虾、也像鱼,而小鱼小虾都是墨鱼爱吃的东西,如果木虾正好在有墨鱼的泳层游弋,就很容易引起它们来逐饵,所以使用木虾投钓,要不停四处搜索,一有动静,就集中作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