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晚春钓鲫鱼,3个技巧助你爆护

夏天即将来临,温度也在不断上升,此时大小水域的鲫鱼都过了繁殖季节,正式疯狂进食补充体力的时候,对于钓友们来说,春夏之交才是真正的钓鲫鱼黄金季节。再好的季节如果不讲究钓鱼技巧,也是很容易空军的,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晚春初夏季节野钓鲫鱼有哪些技巧。

一、出钓天气的选择

晚春时节昼夜温度都在15-25度之间,温度对于鱼来说是非常适合生长觅食的,所以这个季节钓鱼的好处就在于可以全天垂钓,也由于此时的鲫鱼完成繁殖任务后,全天都在觅食。出钓天气上除了极端的降温天气,还有雷雨天,都是可以出钓的。根据一些高手的总结,春夏之交的时候最适合出钓的天气就是有风的艳阳天,当然风力4级以下才好,在风的作用下新鲜氧气溶入水中,鱼儿更加活跃更有饥饿感,当然更利于垂钓。

还有就是小雨和阵雨天气,此时的小雨天也不会导致温度降低,雨水给个大小水域带来了溶氧,也掩盖了96KaiFa源码的活动声音,所以也非常适合垂钓。最后就是阴天,此时的阴天跟夏季还不相同,阴天也不会太闷,此时出钓也经常会有不错的垂钓效果。总结来说,春夏之交几乎每天都适合出钓,就看您有没有时间咯。

二、钓位的选择技巧

任何季节钓草都是首选,所以有钓鱼不钓草等于瞎白跑的说法,但是钓草主要还说的钓鱼,如果钓其他鱼就未必非要追着水草转了。但是也不是随随便便就什么草都钓。在水草多的水域中要选择大草洞和大草缝,但是在水草少的水域要选择草片尽量大的区域,这些地方都是藏鱼的好地方。

如果水域中看不到什么草,哪怕能找到一小坨草,也不要放过。实在没有水草,那就只能选择水相对浑浊的区域了。在某水域中如果有一小片水域明显浑浊,一般都是由于水中的鱼导致的,肯定是藏鱼的地方。除此之外还有入水口、桥墩下、树桩旁边等等可以选择的钓位,总之就是选择水域中明显跟其他地方有区别的地点。

三、用饵技巧

想要钓到大鲫鱼,用饵是有讲究的。大鲫鱼很小鲫鱼和小杂鱼相比较的话,在食物偏好上是有区别的。小鲫鱼或者小杂鱼,偏爱腥饵,但是大鲫鱼更加喜欢天然的饵料,比如商品饵中的本味饵,谷物香饵料。或者自制的黄豆粉、蚕豆粉,都是钓大鲫鱼的利器。商品饵这里不多说,专门说下蚕豆粉和黄豆粉,如果用蚕豆粉推荐用生的,蚕豆的那种臭臭的腥味只有大鲫鱼才懂得欣赏,使用的时候蚕豆粉中加入少于面粉混合,加入搅拌成糊状就可以挂钩使用了。黄豆粉需要用炒香的黄豆粉,注意需要文火炒香,黄豆粉多用于蘸饵,使用的时候挂蚯蚓然后沾下水,然后黄豆粉中蘸几下。

由于到了这个季节鲫鱼完成了繁殖,随意也没必要一味的选择钓浅滩。如果钓浅,也必须有草,如果钓明水,钓深水也是不错的选择。总之此时的鲫鱼满水域溜达着找食物,如果怎么选都是可以钓到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