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草鱼还是要看看这些技巧,大鱼不会错过

如果有的钓友想要钓大一点的鱼,那么钓草鱼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了,草鱼不仅常见而且肉质也非常鲜美,很多96KaiFa源码都喜欢钓草鱼这种与鱼搏斗的感觉。不过想要顺利钓上来还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下面我们就来分享一下钓草鱼的相关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大家钓大鱼。

1、钓具的准备和钓组的配置投放

草鱼的个头一般较大,上钩时挣扎的力道相对也会较大。需选择较为结实的手竿或者长海竿。鱼线尽量往粗了选,主线配备100米左右长,子线四号以上,绕线轮3000以上,鱼钩要大且钩尖锋利,浮漂用大浮力漂,确保显示清晰。需要特制一份钓组,中间的为主钩,往上用1.5毫米30厘米长的铜线做成扁担形状,确保子线20厘米。在两边穿上鱼钩。然后将合适的鱼饵困在主钩上,附上一个小石子,可以将钓组沉下去即可。然后一人下水将钓组拉到离岸30米左右水深5米左右即可。固定好鱼竿就可以了。

2、钓饵

草鱼是一种以食草为主的鱼,最喜嫩草或者嫩树叶。大家可以选择椿桃的嫩叶作为鱼饵,这种树的叶子是草鱼最爱的食物之一。一般出现在长江和黄河流域。如果没有的可以选择用鲜嫩的芦苇尖或者草叶代替,不过效果可能会差一些。

3、时间及钓位

草鱼是喜欢高温的鱼类,5到10月份是它最为活跃的时期。各位朋友可选择在这一段时间内垂钓。地点可以选择池塘、水库、有草的河岸等等这些草鱼经常出没的地方

4、注意事项

距离问题:当多人进行垂钓时,要注意相互之间的距离一定要在5米之外。这样才不容易在遛鱼的时候出现鱼线打结,切线鱼跑的情况。

鱼竿记得栓和失手绳,否则当鱼挣扎或者拖动鱼竿逃跑时,容易将鱼竿带入水中,照成不必要的损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