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青鱼常见的2种情况:不吃饵和切线如何解决?

青鱼因为体型比较大,遛鱼的时候会非常过瘾,很多96KaiFa源码都准备把青鱼作为对象鱼,想要在博大鱼的时候一展身手,然而却总是天不遂人愿,明明已经从鱼饵、窝料上面花费了很多心思了,却总是效果不怎么好,到底问题出现在哪里呢?其实我们在钓青鱼的时候,很多情况下都会遇到青鱼不吃饵和在中鱼之后遛鱼时断线的情况,下面我们就针对这2个问题来详细讲解一下。

一、青鱼不吃饵该怎么办?

导致青鱼不吃饵的因素有很多,但最主要、最常见的是这几个:

1、钓点

青鱼更喜欢待在水底安静处,因此,应将钓点选在水域中环境清幽且有深度的区域。若是水下有乱石堆积并且还有密集的螺蛳、河蚌及砚子,那么这是垂钓青鱼不错的钓位。另外,水库、湖泊的堤坝处及深水湾处,也是不错的钓位之选,建议将水深控制在3-8m之间。

​2、打窝

青鱼体型很大,而且行动缓慢,因此一定要打重窝。但须注意:由于野生水域小鱼数量很多并且行动快速,在打窝后会快速进入窝点抢食。所以建议大家将颗粒大的饵料混合到窝料中,如:土豆、红薯块等,这样就会令小鱼无法抢食,只能干瞪眼了。

钓青鱼时,除非鱼口很好,不然是无法出现1窝3条及以上的青鱼,因此当钓获1-2条青鱼后,及时进行补窝,然后换窝进行垂钓。

3、用饵

大部分钓友习惯使用螺蛳垂钓,可以获得不错的钓效。所以接下来分享个螺蛳挂钩的技巧:先用尖嘴钳将螺蛳盖外表所露出的壳取出,然后沿着螺蛳盖,用斜口钳剪去约2mm的壳,露出盖后的螺蛳肉,然后用钓钩将其钩住,此时螺蛳由于受伤在进入水中后,体液会扩散至很远,对青鱼有很高的诱惑力。

二、钓青鱼总被切线,该如何应对?

1、线组搭配不合适

应采用硬调性长竿搭配粗线大号的钓组搭配;一般情况下,钓竿长度不得低于6.3m,钓线应采用线径0.55mm或者4号,且拉力在7kg以上的钓线。钓钩虽对型号没有要求,然后钩条一定要粗壮,钩门一定要宽,这点很关键。

2、投竿过满

大部分钓友在垂钓时习惯抛满竿,但是在钓大鱼时投满竿易发生切线现象,这时由于在投满竿以后,风线和钓线基本处于同一水平上,那么在大鱼咬钩后,是无法将钓竿提起的,因为也就无法利用钓竿的腰里进行遛鱼以及保护钓线,所以易发生断线现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