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包食钓法钓青鱼的小窍门,你知道多少

包食钓的特点就是每次抛投的时候外饵就会在钓点散落,起到边诱边钓的作用,让钓点始终有饵料诱鱼,垂钓效果是非常不错的,这里就为大家说下包食底钓中低层青鱼草鱼和鳊鱼的技巧。

第一、饵料选择

1.包食钓的窝饵通常会采用麸类为主要原料,芯饵会使用更精细的面粉饵,包食饵入水之后外层的饵料会膨胀化散,比重大的落入水底,比重轻的开始雾化,在各个水层活动的鱼儿被吸引到雾化圈之后就会到水底进食。

2.如果没有什么大鱼入窝进食的话,沉淀到窝点的外饵就能够起到诱鱼作用,但是这里主要是垂钓青鱼草鱼和鳊鱼,所以在刚开始垂钓打窝的时候要保持一定的频率,用重窝诱鱼,另外要根据钓点水位的深浅来调制饵料的粘度,要让饵料充分吸水保持均匀的干湿状态,达到蓬松易捏最好。

3.芯饵通常会使用面粉,调制的时候会先多加点水,再撒干面粉调制芯饵状态,采用从稀到干的方式,因为面粉吸水的速度比较慢,如果水少了面团就可能偏硬,难以沾住外饵,还有一些刚使用包食钓的钓友,再怎么用劲捏饵,在抛投之后也容易半路脱落,这是因为窝饵太湿或者是包的不够紧,另外要把包食饵完全包住钓钩,让钓钩来承受饵团的重量,还有就是抛投的时候注意力度和角度,动作幅度不能太大。

第二、钓组搭配

1.钓钩,一般来说宜使用钩柄较长的丸世钩,根据鱼体大小选择钓钩的型号,钩尖要锋利一些。

2.钓线,根据上鱼大小来决定型号,小鱼用细线大鱼用粗线,通常垂钓鲫鱼和鲤鱼的时候使用0.9-1.0号的线,垂钓草鱼和青鱼使用1.0-1.5号线,鱼体较大的话再度加大型号,并最好装上橡皮筋一类的卸力装置。

3.浮漂,型号大小根据垂钓深浅来决定,如果垂钓水域的小杂鱼较多的话,需要使用大浮漂来过滤虚假信号。

4.铅坠和橡皮筋,铅皮用来调整浮漂而橡皮筋是缓冲泄劲的,都需要搭配好。

第三、打窝,种较大体型的鱼儿食量比较大,需要打重窝来诱鱼

1.观星泡,鱼儿生活的水体基本上都是清中有浊,先根据水质来判定是否有鱼,再观察鱼儿活动觅食时出现的星泡判定鱼情状况,并寻找到合适的钓点进行垂钓,如果发现某处水域有星星点点的鱼星冒出,意味着有鱼儿活动,就可以开始垂钓了。

2.打窝方法,把饵团捏成拳头般大小再用钓线缠绕几圈挂在钓钩上,慢慢的送到选好的钓点即可,通常投入三五团就可以了,约莫三二十分钟就会有鱼儿进窝了。

3.打窝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时确定好钓点位置,可采用三点一线的参考物方式确定窝点,也就是钓者的膝盖,和钓点的浮漂以及选好的参照物,这样就能钩增加抛投的准确性,另外包团入水后不要放松钓竿的牵引力,等到饵团到底之后再手竿,这样能让钓竿在伸直状态下把饵团送到最远处。

第四、投饵技巧

做窝前期,只要鱼儿没有进窝,就可以按照一定的频率把包食投入水中,一般包食入水3-5分钟左右就需要提杆换饵,当包食饵入水后就要完全放开饵团,让饵芯准确落入钓点,因为包食入水后会快速吸水,此时放开对包食饵的牵制,能够加快包食快速到窝点,减少芯饵和包食饵的落差,不然鱼儿只被包食饵吸引而忽略了芯饵,吃钩率就会非常低。

第五、鱼口动作

1.当浮漂出现缓慢上送的动作时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就是鱼儿吃钩的信号,当浮漂停止上送时立即提竿刺鱼,具体的上送幅度不需要刻意计算,只要浮漂上送到一定幅度稳定下来时就可以提竿刺鱼,但是浮漂上送之后又下落恢复原位的话基本上都是虚假信号,无需提杆。

2.还有就是黑漂动作,如果浮漂没有前奏就立即黑漂的话,最好观察一会再决定,如果浮漂马上恢复就是小鱼闹钩导致的,而大鱼挂线也会出现黑漂,沉没的时间也是难以确定,此时判定是否有鱼口的技巧就是轻提钓竿,让风线拉直带动浮漂和钩饵,若是小鱼闹钩或者撞线,浮漂就会上浮到水面,若是风线被拉直浮漂还没反应,基本上就是鱼儿吃口了。

第六、提杆

前期做的工作都是为了钓获大鱼,所以碰到大鱼的吃口是难能可贵的,只有确定是鱼儿吃口时机成熟时再提杆,不然跑鱼的话会非常可惜也容易惊扰到窝点的其他鱼群,在提杆的时候要认准有效的吃口,提杆的时候要沉住气,力度要掌握好,不然也容易断竿损竿脱钩跑鱼,除了掌握提杆技巧外也要准备好合适的钓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