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鲢鳙,这三个技巧很关键

夏季可以说是钓鲢鳙的最佳季节,而且鲢鳙的体型较大,在这个鱼口难开的季节,钓钓鲢鳙会显得更有面子。虽说鲢鳙易钓,但还是要好好了解一下鲢鳙的习性的,只有知己知彼,才能正确用饵、抛竿,抱得大鱼归的。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夏钓鲢鳙的4个关键技巧。

一、鲢鳙的习性

我们还是从鲢鳙的习性说起,这样我们选钓位、钓法和用饵都能有所指引。鲢鳙喜欢成群觅食,所以钓鲢鳙的时候经常可以引来一群,水库老板不让你钓鲢鳙,是因为鲢鳙太好钓了。自然水域中以浮游动植物为食,生长十分迅速,也正因为主要食物是浮游生物,很多人都会认为鲢鳙有净化水质的作用,其实这个作用很小,水中的污染物质主要是污水中的有机物,这些东西鲢鳙是不吃的。

如果水中的浮游生物过多,会出现呼吸作用导致水中缺氧,从而影响鱼类生存,从这方便考虑的话鲢鳙是有益处的。但是浮游生物除了是鲢鳙的食物,还是很多小鱼苗的食物,这些食物如果少,那其他鱼类繁殖就困难了,看看引入鲢鳙的一些水域,最终只剩下的鲢鳙,原生鱼类生存受到极大的打击。鲢鳙生活在水中上层,随着温度下降会慢慢潜入深水,所以夏季钓鲢鳙还是以钓浮为主。

二、用饵技巧

垂钓鲢鳙的用饵关键在于味道和雾化状态,也正因为垂钓鲢鳙用饵量非常大,所以不管是手竿还是抛竿水怪,很多钓友都会自制饵料来降低成本。而且水怪的饵篓洞太大,如果用商品饵的话估计会就雾化完了,这完全没办法钓鱼。

所以这里继续推荐个方子,还是用玉米面,冷水揉成面团做成窝头,然后蒸熟,半熟也行。冷却后搓碎,加入少量大蒜汁和酵母粉,密封发酵。千万密封严实些,密封三天味道酸爽。或者用雾化比较好的麸皮炒香,到钓场后加入小麦粉搅拌均匀,然后加入大量白醋和臭豆腐汁,可以直接做饵使用,就不需要发酵了。总之自制鲢鳙饵,原料以不怎么粘为宜,酸味还是臭味,看您喜欢。

三、垂钓技巧

1.线组装备就没啥好说的了,抛竿水怪。只提一点,水怪上绑钩的线用pe线比较好,这样线比较软,鲢鳙吸食进去比较容易。鱼钩最好是短柄钩,更利于入口。

2.钓位可以选择下风口,由于风的作用水中浮游生物会集聚在下风口,垂钓水深1-2米为宜。

3.抛竿打下去就可以耐心等待了,相比手竿垂钓更轻松学一些,夏季这样钓也更利于身体健康,以免高温导致中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