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鲫鱼钓底还是钓浮?是需要根据现场环境来定的

哈哈,我终于出关了。国庆长假,在老家里跟着一位老鱼人刻苦学习和实操钓鲫鱼技巧,如今终于神功大成。临别之际,老鱼人拉着我的手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你要学会分享快乐啊!

言归正传,鲫鱼都知道是底层鱼,不管是拉饵、搓饵、虫饵作钓,钓底都是绝佳的,而且鲫鱼吃口轻、动作小,说是抓口,往往就是那么半目的顿口,所以钓鲫鱼的乐趣不在鱼钓上了多少,而是鲫鱼出了个小顿口那抓口的一瞬间,这种满足感是钓其他大体型鱼带不来的,当然,钓大鱼也有大鱼的乐趣,个中三味自品自乐罢了。其实有这么几种情况,钓底肯定没啥口,但是钓浮基本上都能渔获满满。

第一种,春天新绿铺地时,这个时节大量的水草抽芽,加上植物复苏带来的光合作用下,水中含氧量大增,会吸引大群的水中浮游生物来水草附近,从而引诱大批的鱼群在附近觅食,此时的鲫鱼群都不在水底,都在水草抽芽处附近觅食,绝对是钓浮的好时间。但是这个季节作钓一是要注意天气冷暖变化,避免感冒,二是春季水草抽芽时都会是涨水期,注意安全;三是要注意挂底,虽然咱们是钓浮为主,但是总得找底。

第二种,夏季天气闷热时,天气闷热,底层几乎就没啥氧气了,底层的鲫鱼群会几种游曳到中上层去吸氧,此时需要做的就是找对鱼层,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越肥的水域鲫鱼群上浮的就越接近水皮,耐心找鱼层,肯定有好鱼获。

第三种,下雨后半小时以后,下雨会让雨点砸开水面,从而给水面以下带来大量的氧气(家中养鱼时打氧增氧也就这个意思),一般下雨前的气压都比较低,从而导致阴天下雨前水域底层普遍缺氧,鱼群在底层缺乏活力,所以下雨后,鱼群会积极的到中上水层吸氧觅食。

​第四种,风吹水面起波浪但是风力在4级以下的时候,一般春夏秋三季,遇到风力4级以下时,因为风吹着水面形成了波浪,即会增加水中含氧量,也会将散落在各处水面的微生物、昆虫、草籽、浮水残渣等适合鲫鱼进食的材料集中到下风处,所以这个时候守在下风口钓浮就是非常好的选择。

​第五种,冬季冰面可以站人后,冬季在未结冰之前是不适合钓鱼的,一则是水面未结冰,或者结冰后不能站人,此时作钓鱼群在水底懒得动,即使找到鱼层了鱼也不会开口,其次则是很不安全,冬季掉进水里那可不是小事。但是如果结冰后能站人了,那就不一样了,一是等到这个时候,基本上鱼在秋季储存的脂肪也消耗的差不多了,二是因为冰面冻结,氧气就那么多,多少都会有缺氧的现象,此时开冰洞,相对来说就能给冰洞附近的水域增加容氧量,加之冬钓用的饵料多为浓腥,这恰恰也能吸引鱼群为了补充脂肪和营养而疯狂觅食。顺便提一句,冬季冰钓一定要注意安全,而且最好是中午到下午4点之前这个时间点做钓,因此这个时间段有太阳,鲫鱼群也会乘这个时间段晒晒太阳,所以钓浮搞搞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