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大鲤怎么钓?三招让你十拿九稳

秋季鲤鱼贪食,但是也很谨慎,肥美,却也不容易上,今天就来讲一讲秋季上大鲤的技巧。

一、查看地形来决定钓位

其实无论在哪钓鲤鱼,我习惯于到达钓场之后,查看周围的环境,以及整个水域的地形。因为来到一个陌生水域,在了解水深的情况下,基本可以通过这些信息来判断哪里是最佳的钓位。比如在一些突出的在铧尖处,弯子处,以及大坝斜坡处等等,这些位置通常是大鲤鱼出没的地方。

二、窝饵搭配要灵活运用

众所周知,雾化较大的饵料,通常诱鱼速度非常快,不过单纯使用粉质窝料,可能会使鱼进窝快,离窝也快!所以为了诱鱼和留鱼,最好的窝料还是粗细结合。除此之外,钓饵的味型和状态也是一大重点,根据秋季用饵的思路,野钓鲤鱼时,最好在饵料中添加虾粉,或者其他腥味饵,当然在杂鱼较多的情况下,腥味饵可不加,纯碎用谷物香就可以。

三、浮漂调钓灵钝的选择

可能不少老钓友都觉得,钓鲤鱼可以不用调漂,直接大漂重铅即可作钓,这不可否认,野钓大鱼最好的方法是选择钓钝,但是钓无定律,不同的鱼情就有不同的调钓方法,比如在水底有酱层时,钓太钝反而会造成有鱼无口的现象,所以碰到这种情况时,最好还是采取调高钓低,主钓灵的方法来进行作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