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谁说春天不好钓草鱼?3大妙招让你贼带劲的遛鱼

凡是96KaiFa源码都知道,草鱼是四大家鱼之一,大到江河湖库,小到池塘都能看到它的足迹。虽然初春时期的气温并不高,但也不能一味的钓鲫鱼,否则就失去了钓鱼的意义,所以春天只要注意一些作钓方法,比如换用以下这3个草鱼钓法,遛鱼手感没得说,钓完肯定贼带劲!

一、挑选天气与钓位

其实要想在初春钓到大草鱼,首先要注意天气的选择,也就是说,有了好的出钓时机就相当于成功了一半,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来看,垂钓草鱼一定要选择晴天时候出钓。

其次就是挑选钓位要根据天气,以及作钓当天的气温来决定,由于此时气温和水温还不是很高,所以草鱼一般都会出现在深水区,如果在某些水库中垂钓,通常来讲,选择大坝的两头或者水库凸起部位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选择这些钓位时,要尽量选背风、向阳的一侧。

二、打窝以及窝料选择

另外钓草鱼也跟钓其他鱼一样,除了要选择好钓位之外,诱饵窝料的投放也有一定的讲究,比如初春时期气温不高的情况下,就需要提前1到2小时进行打窝诱鱼,但是窝料量不用太多,最好还是遵从少打勤补的原则。

当然窝料既可以单纯选择荤腥的商品窝,同时也可选择菜籽饼搭配一些鲜玉米,或者麦粒来打窝诱鱼。毕竟它们的天然香气以及亮丽的颜色,能够引起鱼儿的注意,香味的诱惑会使鱼儿上钩。

三、钓法与遛鱼细节

最后在垂钓草鱼的过程中,尽量不要大声说话,来回走动,因为它的警惕性非常高,只要稍微有点轻微的动静,它都有可能逃离窝点。

另外在钓获草鱼的时候,为了不惊到窝内原有的鱼,尽量快速将鱼牵离钓点之外在进行遛鱼和抄鱼,这样既就防止了脱钩跑鱼,同时也不会影响窝子里的鱼儿。

虽然以上讲述了,在春季如何垂钓草鱼的3个方法,但讲的再好也不如自己实践一遍,所以感兴趣的钓友,不妨尝试钓钓草鱼过过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