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怎么钓草鱼?准备失手绳很重要

96KaiFa源码比较普遍的一个怪癖是自己钓上来的鱼,除了大物和小鱼之外,大多数钓上来的鱼我们都是不吃的,但是草鱼除外,肉质肥美,鱼刺相对较少,钓上二三条,回家剖洗干净红烧或者清蒸味道都很好,做酸菜鱼味道也是不错;尤其是草鱼上了3~5斤以上后,中钩后挣扎的力度很大,到了10斤以上的草鱼,中钩之后,那真是要费不少气力才能博鱼上岸。那么钓草鱼,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

一、钓具

草鱼生长的很快,仅1岁的草鱼就能一二斤重,而且喜欢底层和半水层来回游曳,所以钓竿宜长不宜短,宜软不宜硬,手竿的话只要咬6.3~7.2米,腰力一定要足;钓点可以等竿,也可以比钓竿长1~3米;如果是抛竿的话,至少要准备100~150米左右鱼线;手竿的话,大线的线号至少是4.0,子线放到3.5;浮漂吃铅3.5g以上。

二、窝料

钓草鱼窝料比钓饵重要的多,钓草鱼,常见的窝料有两种;一种是用鲜嫩的树叶打成树汁后加水浸泡玉米粒;另一种则可以用新鲜的杆茎类草植,如芦苇、麦秆、芹菜等,2~5斤一捆,一般需要准备3~5捆即可;钓草鱼,打窝需要提前准备,一般多建议提前1~2天就准备打窝,如用玉米粒做窝料,可用打窝船、打窝器在挑选的钓点附近打窝;或者在草捆上捆系砖块、石块等重物,抛到钓点附近;剩下等发窝即可,快则4~8个小时,慢的话一两天都有可能。

三、钓点的挑选

草鱼,顾名思义,喜欢吃草,合适的钓点一要找大水面常见的湖泊、水库都有草鱼栖息;河道距离长,水域面积大、水草密布的河道也会有草鱼栖息;在这类水域的洄湾、凹陷处,水深大约2~4米左右的位置,都是钓草鱼的。

最后需要注意的有两点,一是钓钓鱼一定要带失手绳,草鱼,尤其是野生草鱼,中钩后的挣扎力度是非常大的,尤其是中钩的瞬间,没有准备的话是有可能瞬间就把鱼竿拽出去的,所以失手绳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二是如果选定的钓位附近也有钓友作钓,那么钓位之间间隔只要要6~8米左右,因为草鱼中钩之后溜鱼的活动区域至少也得是以钓点为中心左右各5~6米,钓位间隔的太近,很容易鱼线打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